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詩非詩 ▇ 夏至之前,烤一烤心事

想不透的事情實在太多,總是需要走下去的理由。不是讀詩,就是寫詩了。
▇ 詩非詩 ▇ 反正不是散文也不是小說,很難說是不是詩。你覺得呢?

關於詩。終究我還是習慣把想說不能說的,不想藏也得藏的,都擠擠壓壓條條坑坑塞進格子裡,其實沒有不可告人,卻也沒有什麼好討論。

像是要把剛剛好的美乃滋擠在鳳梨蝦球上那樣,一大包滿滿的調料,要判斷剪開多大的口,才能讓濃稠的醬不至於一大坨的爆破出來,也不至於過於緊細而感覺毫無份量。

這日子裡要吞不吞的甜與酸,都只能放進冰箱裡,假裝不會發霉。

之一:不告而白

為了含蓄揭露
方要熟透的秘密
我缺少 一個完美隱喻

嗑碰即破的蜜桃
———是不是太服軟?

斑駁遍身的香蕉
———會不會太調皮?

最後 終於  咬下一口青蘋果
與其猜疑誰蛀了它的心
算不算壞 決定總是在你

之二:OND

派對動物跳過試探
全身只穿著
名為純真的香水

溫柔咬唇擁抱搖滾的床單
軋車一整個後青春期
說愛情萬歲
但它從來不無罪

彩虹高調的寂寞
要怎麼與星空相安
這夜  短的像第二人生
捨不得 更年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