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詩非詩 ▇ 月掩天王星

讓我拜倒的竟是,他送妳的紅裙。

前幾天這個據說下次要再等兩千多年的天文奇景,引發了我的好奇心。北部天氣不佳,無法觀天。找了一些資料,概念上就是月全食再加上同時遮住行星運行。

大家都知道吧:月球是不發光的,倚靠太陽折射。陽光在穿過地球周邊的大氣層時,部分的紅色光被大氣折射至月面形成「血月」,也就是月全食。然後這次月面又將剛好通過背景的行星遮掩,這次的男主角就是天王星。

相關報導以及直播重現請看科教館的整理

只是這讓我突然有個萌生的靈感,太陽月亮天王星,不就是...三角戀嗎?XD
在地球的我們,就是愛看熱鬧呢。
好久不見的詩非詩,有些東西自覺寫一次,就會少一次。
我真擔心自己愈來愈沒有少女心了。

▇ 詩非詩 ▇ 反正不是散文也不是小說,很難說是不是詩。你覺得呢?

月掩天王星

如果千年一遇 終需分離
妳會選擇 遇 還是不遇?

在朔與望的波段散射裡
匐匍前進
妳以陰影覆蓋 我的運行
讓我拜倒的竟是
他送妳的紅裙

即便知道妳
冷熱無常的離心率
被算透的也是我
半徑妒嫉的表面積

他們標示了我的叛逆
定義了衝撞 銘文了創新
卻絲毫不打算提醒
妳華麗轉身後致命的引力

在妳善變的潮汐裡
便是王也足願稱臣啊
哪怕 只能
短暫過境本影區

下一次也許
不再相信宿命

血月掩天王星,下一次同樣的星象時我們已經不在了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