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詩非詩 ▇ 花都醒了。

把情意濃縮在15個字以內的短詩,你知道解壓縮會有多可怕嗎。
▇ 詩非詩 ▇ 反正不是散文也不是小說,很難說是不是詩。你覺得呢?

今天臉書的動態回顧出現了去年此時,我去參加台灣森永60週年新詩盃的短詩遊戲回顧貼文。記得那個短詩的活動辦法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因為,一首詩,只能寫15個字,以內!

活動網頁設計的非常繽紛,森永也為此推出四種口味的紀念版新包裝。以四季為題,分為春夏秋冬四種主題色調和口味,和聯合文學合作,包裝上也收錄了四位名詩人的詩句,記得還引發了一小陣子超商的搶購潮。

這個專案的促成人,恰好是我在前公司的同梯好友,他轉業到森永做策略顧問,看到他分享活動,內心藏著一個文藝少女的我即便已經是中年婦人了當然是不能錯過。

把濃烈的情感藏進這麼少的字數裡,壓縮相思。還不知道意中人是否曾經解開過呢?

這邊就來貼個回憶吧。

乍暖還寒的春天

(春)
讓眼熱錯過
你說不冷
就不冷

一點點思念的殘屑只為活一個夏天

(夏)
語冰的人
才不知道
蟲自腐物生

我的秋天在你的背影之後

(秋)
每一道鋒
都劃過
寂寞等壓線

愈冷的冬天就愈想要擁抱

(冬)
衣領再高
都包不住
想被你抱緊


這張好像是用手機補寫的,界面跟前四張用電腦的不同。

加碼一個原版森永圖

天天想你
就像
糖在等螞蟻

自己看了都覺得牙疼啊。🤣🤣
事實上那四種新口味真的甜到讓人牙疼,我的胃完全受不了。最後只留下包裝當做紀念品。

想想好快已經又過了一年。FB最大的好處就是動態回顧,能看見以前的自己留下了什麼足跡和心情,大概也是我目前無法真正戒斷使用的原因。

15個字以內的短詩,不妨今日再寫一首,剛好昨天開始節氣進春分,就用春分為題。

森永的官方網站已經把機制關掉,不能再用他們的模版了,自行製圖一張,以茲回顧與收尾。

2022 台北植物園.大葉玉葉金花

(春分)
雨聲未歇
你帶著晴朗
讓花都醒了

你的15字情詩,會怎麼寫,想寫給誰呢。




因為本名很特別,所以不用再取一個特別的筆名來隱喻本名了,就這樣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吧。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