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本日春分,適合閒聊

聊聊春分,聊聊餵貓的近況,聊聊冷笑話

本日春分~
春分要做啥?
閒聊啊....,我哪天不閒聊....。
總之,今天是春分,春分就是日夜對半分,也是春天過了一半的日子,讓我們來看看可愛的小日曆今天的插圖:

春分啦

小日曆上的圖很好的表達出春分的含意,日夜對半分,白天黑夜各十二小時,六個時辰。

耕牛也代表這是種田耕作的好時機,白天越來越長啦,農夫忙碌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啦。

今天也是天赦日,據說可以去天帝廟(玉皇大帝廟)拜拜請求赦免之類的,這方面我不太懂....,就不多說了,我唯一能講的大概是...,台南天壇附近有阿霞飯店,好吃,在過去的福樂屋麻糬,我很喜歡~推薦大家去買麻糬,尤其是草莓麻糬~
.....嗯.....我了解的程度差不多就這樣....。
今天也是春社日,拜土地公的日子,不過現在都初一十五或是初二十六祭拜了,春社日也就沒有像以前農業社會時,那樣被重視。

都講到日曆了,當然要順便提一下最近的周公解夢。
夢到抱小孩,代表不久會懷孕.....。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到地基,預示自己要蓋房子...。嗯....依舊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系列呢(遠目)。

順便跟大家聊一下最近的花白與黑白點.....。
下面這張是某天回去時拍的,比較早所以貓咪們都在等阿姨。

四隻貓

窄窄的圍牆上,小虎斑、小花、花白站一排,在過去還有黑白在那等。
對面雨遮上還有雜色灰與其他貓咪趕過來。
貓貓們都在等阿姨,只有花白看著我~
接著就是花白過來吃點心,這是算順利餵到花白的一天,值得紀念,因為.....。

週日晚上.....,黑白點已經破解我看到牠就不會倒點心這件事了.....,黑白點學會先藏起來.....,然後.....,牠也學會我會晚點在過去餵這件事了....,花白也知道黑白點會躲在一邊這件事了,所以花白不下來吃.....。

想餵個貓怎麼那麼難!

最後讓我們來看幾則可愛的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

「兒子,你到肉店老闆那兒去一趟,看他有沒有豬蹄。」
媽媽這樣跟兒子說,過了好久小孩終於回來。
「怎麼樣,有沒有?」
兒子委屈的說:「不知道,我等了好久...,他就是不脫鞋。」

奶奶問孫子:「一加二等於幾呀?」
孫子:「等於三。」
奶奶:「答對了!奶奶獎勵你三塊糖。」
孫子:「早知道這樣,我就說等五!」

對了,順便跟大家說為什麼我看中醫就不看西醫,看西醫就不看中醫的原因。
因為我們都知道,西醫治標,中醫治本。
所以當我們中西醫一起看.....,我怕會治成標本....。

那我們明天在聊,我要去繼續研究如何順利餵到花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