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公視人生劇展 事事達人觀後心得

愛偏心的我就是討厭你。你的有用是你的不是我的。
有女朋友萬事足?😨


偏心

之前公視有部劇叫事事達人很有意思,敘述一個無能青年,在父母眼中成績差又沒好好工作,整天惹父母不開心,哥哥就不一樣,成績好有份好工作,父母可得意了,整天買好吃的獎勵哥哥。想到小時候讀高中父母可樂的,跟其他唸高職的小孩說,學學你哥唸的是高中,成績好棒棒。人都有偏好,有的人愛饅頭,有的人吃油條,有的人兩者都不愛,父母教我們人都有偏愛,老師特別愛那個學生,一說就懂特別好教,老闆特別愛那個員工說起他的豐功偉業數不盡道不完。覺得不公平,換你坐在老闆的位置能做到公平?難,你做到公平了,但每個員工看到的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人看到的就是不公平。面對不公平,覺得他對自己不好站在對立面,你不必勉強對他好,他走他的路,我走我的路,走著遇到一個人,看到我走得不錯,也跟在我後面走。得不到愛讓人失魂落魄,何不轉個念只是你那時還未遇到那個跟你走一道的人。

要有用

無能青年的女友有天對他吼,「一天到晚只會玩遊戲,你能不能有用一點,能不能?」,真是一語驚醒觀眾,我感到無地自容,如果地上有個洞我會把我的鴕鳥頭給埋在裡面。因為女友家裡被倒會欠人三十萬,所以對無能男友訴苦,無能青年憑著什麼「演」工作都接湊足三十萬,無能變得有能,女友的良言倒是有聽進去。人有時候讓人看起來不知道在幹嘛,媽問「你在幹嘛?」,我說「在打遊戲」,她回「你怎麼不去幹一點有意義的事」,「打遊戲對我來說是有意義」,她回「不對那就是在混時間」,現實的意義建構在他人覺得有意義,你當然可以堅持建構在自己覺得有意義,總有一天旁人會知道,玩遊戲在這個充滿焦慮社交少的時代,可以多跟朋友聯繫保持友誼。

沒事來洗個頭😍


生命的過程

那天青年被女友分手了,只因為他當了女友的一日男友,我想不明白他演的多好怎麼被分手,因他當一日男友也會當其他女生的一日男友。有家店髮型設計師只幫他的女朋友剪髮,那不是虧大了嗎?這不能與感情的事類比,若角色對調,女友會扮演別人的一日女友,我想大部份的人都無法接受。片中每遇到一件失敗的事,就會出現一個TRY AGAIN按鈕,提醒比起真實人生,玩遊戲死掉也可以重來,青年按了按扭很多下都無法重來,現實無法重來真是百般無奈,雖然結果不令人滿意,但你體驗過不是嗎?生命的度過在體驗,其中的酸甜苦辣,嚐過就知道那甜味讓人幸福,這辣味叫人難以忍受。結局很巧合,青年又和前女友相遇,緣份不淺,不必按TRY AGAIN按鈕,會遇見的還是會遇見。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