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占星隨筆 ✍ — 冥王星+水瓶座=記起自己的獨特性

冥王星的特性之一,是把先前已經不堪用的事物徹底摧毀,再以一個全新面貌重生的行星;水瓶座在12星座裡,是唯一一個具有先進的、特立獨行概念的星座,當這兩個行星與星座的交會所產生的能量注入到地球上,可想而知人類的世界會被多大的力量往前推進到不知哪去了🧐

隨著冥王星準備離開上一個代表體制、主流型集體意識與結構化的魔羯座,是不是有感受到過去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理所當然的社會運作機制好像逐步在瓦解中呢?比如,以前每個年代都會有幾個當代人共同認可的主流巨星,現在的偶像則走向分眾型,各有各的支持群體,但已不再家喻戶曉人人都叫的出名字;以前只有能登上媒體的人才有發聲跟曝光的權利,現在只要有一支手機,在無遠弗屆的網路平台上人人都有出名的機會;ChatGPT橫空出世,以前找個資料要在搜尋引擎裡一個一個點開連結,再自己把大量的訊息統整出一個脈絡(有時候還會不幸點到有病毒的網站🤢),現在只要懂得提問就能得到一篇已經整理好的、完成度相當高的答案,甚至它還能幫大家完成各種作業呢👏

我喜歡的跟你不一樣,因為人類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當科技已經可以幫人類完成過去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的工作時,那以後我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呢?如果網路平台讓人人都有機會變名人,那你想靠什麼做為你主打的特點呢?我覺得這也許是這次冥王星進水瓶座要帶給人類的一大醒思,過去為了生存,我們花了多久的時間消融自己與大眾的不一樣,只為了能長成社會共同價值觀認可的樣子,未來如果生存的方式變成是要靠發揮你我與生俱來的特質。那我們現在是否該開始加快腳步去找回那些被自己塵封的獨特?

該是把塵封的傢伙拿出來擦亮的時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