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居家小改造

我們家週末晚上喜歡看日本台的節目,最喜歡的是“全能住宅改造王”。

看著專家把先天條件不好,或是年久失修的房屋,依照委託人家庭成員的期望,客製化打造出每個人再回到那個家,不斷發出“哇!思勾意(好厲害)”的讚嘆聲。

每次一邊看都會一邊想著,我們現在的屋子有沒有哪些動線需要調整,有沒有哪些地方做一點小改造,就有很大的不同呢?

我目前想到的,都是不用花錢或是花一點小錢就能改善的部分:

1.持續減少家中雜物,並依據分類以及使用的動線來安置物品。(對了,昨天第一次在日本台看到另一個節目叫做“斷捨離達人到我家”,這個節目是倡議“斷捨離”的達人--山下英子到府協助斷捨離的實境節目。很值得多看幾集,讓不錯的觀念植入腦中!另外,我也非常敬佩願意參與的委託人,要把家中雜亂不堪的模樣呈現在別人面前,還要面對清理過程中的心理掙扎,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2.等雜物清理得差不多了,再來整體規畫購買收納物品所需的大小和數量。(以前雜物很多的時候,東一個、西一個,隨性地買不同廠牌、規格、顏色的收納籃、收納箱,老實說,就只是多了更多不好用又棄之可惜的東西而已。)

3.選擇比較明亮又不容易髒的沙發套。

4.每年撥出2~5萬元作為居家小改造的預算。今年打算把這筆錢花在--六年前搬來時,前屋主留下的燈具至今有些微損壞;壁紙似乎是買現成的DIY材料自己貼的,看起來蠻醜的,想換燈具、除去壁紙重新粉刷。

5.在儲藏室打造一個自己的小工作空間。

6.整理陽台的植物。

#生活大改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