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儲藏室的演化過程

1/26找了整理師幫我“理宅”!

這次主要還是幫我清理儲藏室。

這是一間很難處理與面對的空間,裡面放的是歷經幾次搬家仍留著的,從大學甚至是高中到現在的東西。原本搬來這裡之後,儲藏室塞滿無法定位的東西,幾乎進不去,更不用說要找到什麼東西。

一年前請人幫我一起大清理過一次,大概清了三分之一,清出上幾十公斤的垃圾加資源回收物,騰出不少空間,找東西比較好找了,但還有十個左右內容不明的大紙箱還沒拆封。

這次是重新調整使用動線,把比較少用的東西,比如露營用具、相機的大腳架等放裡面,較常用的東西,比如偶爾替換的小孩玩具,還有生活備品等等,放在外面。然後開封那些未知的紙箱,這部分我必須自己面對,決定該留還是要丟掉,

這個步驟的進展比較緩慢,也很痛苦。篩選過後,整理師幫我把要留下來的東西分類,決定放置的位置。

這次大概清空四、五個箱子(然後就到了要接小孩的時間,結束這個回合),剩下的紙箱,希望三個月至半年內,自己一個人可以慢慢徹底整理完畢。

關於“丟東西”,這次有幾個心得:

1.理智上我認同“已經超過兩、三年用不到的東西,表示沒有這些東西對生活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就可以丟掉了”,但情感上,我會覺得這些東西代表我走過的痕跡,是我的歷史;或者覺得還可以用的東西可以送人或賣二手店,我完全無法接受把好好的東西丟到垃圾車。

2.讀研究所期間蒐集的文獻很容易丟得下手,至於研究過程讓我很痛苦的開會、課程討論的逐字稿、心得,這些辛苦產出的文字,雖然絕大部分沒用在論文上,但看起來都是那個時期很珍貴的日記,這些我丟不下手。

3.衣服也很難丟,以前隨處都有舊衣回收箱時,我會定期處理掉一些舊衣服,自從到處都找不到舊衣回收箱,而且聽說資源回收車是把這些衣服拿去當再製纖維後,我也不太願意丟衣服。另一方面,那些較瘦時期的衣服比較貴,有不少很喜歡的,雖然現在穿不下,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再穿回來。

#生活大改造

希望有一天能再穿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