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只願當初不相識

惡緣是累世因果,抑或是自招自惹?

前陣子看到一位臉友分享,原本熱情幫分享的手做美食,結果竟演變成騷擾。
有時候很慶幸自己的人際疏離,似乎可以避掉這許許多多的惡緣,但是否也因此少掉許多善緣。
題外話之我的人類圖解析是四分人,有一個特質是荒野的一匹狼,很容易幫自己避開阿薩布魯的人(自己說)。

前陣子結婚十年的兩岸夫妻和平分手了,女方祝福對方可以過得很好,這時我真的覺得,人生真的毋須求什麼天長地久,只要在當下幸福美好,分開時也能更自安好,沒有怨懟,何求?
因為太了解自己的歹逗陣,早早放棄愛情婚姻,只是在追粉紅泡泡劇時,多麼希望也能有一個彼此理解照顧的另一半。

週末去二手市集擺攤,翻看一本情緒排寒的書籍,書內提到生命中遇到的諸多狀況,就是你今生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很難相處的鄰居,因為主辦單位桌子沒有排好,稍微超出到他的位置,加上因為我是桌子他是地墊,所以客人常常不小心踩到他的物品,加上他生意不佳,就把我塑造成壞心攤友。
自認為自己雖非熱情但也友善,從不會刻意占他人便宜,他一反映我也立刻請主辦單位協助調整,但客人的問題與攤位擺放方式有關,生意不好也與我何干,真是個負面能面滿滿的人。
遙想曾經,身邊攤友也都親切善良,第一次遇此狀況,第一念頭是又開始走壞運嗎?(是有多迷信) 第二念頭是這個惡緣是我如何招染而來,是我浮起負面念頭嗎?抑或提醒我世上哪有可能天天過年,遇見這類負面人時該如何應對調整。

生命中的緣分來來去去,付出總是不被珍惜的我,漸漸退後到不主動打擾,但真誠回應
希望我能再多遇到一些彼此溫暖互動、共同成長的美好善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