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擺攤人生】又一次平凡的擺攤

(编辑过)
在朋友的鼓勵下,覺得該來好好寫擺攤生活,但今天很普通

踏入二手市集擺攤界的第十二年,隨著幾個地點的收攤(Y17、西鬧二手市場、黃石市場二手市集),目前固定在天母和公館擺攤,一個月擺攤兩次,暑假七八月放假。

天母從早期的繁榮,至今逐漸平凡,但由於我熱愛擺週六的早場(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人潮不多,光線明亮,攤位費只要兩百元。

客人們大部分都是熟客,住附近的居民,擺攤的卻常常會有新面孔。今天依舊沒有和左右鄰居交談,右邊是一對母女,左邊是朋友一起。

今年冬天的台北,總是陰雨不定,擺攤前心情跟著起起伏伏,可以擺攤嗎?會不會飄雨,自從買了防水透明布之後,對於小雨稍微不那麼煩躁擔憂。

把殺價當成日常的恐怖大姊們,讓我害怕,買多就殺多,但那個價錢真讓我流血。都已經五折的價碼,硬要再殺20元,究竟,這樣占人便宜,有沒有絲毫愧疚?

最近的營業額都維持在一千出頭,至少可以捐出一個單位(我有接受朋友的捐物,賣出的錢累積一單位五百元就會找一個團體捐出),今天天母的藍天讓我心情愉悅,但被殺的亂七八糟的價錢,忍不住責怪起自己的不堅持。

本日最開心的是一個喜歡買小物的客人,買了好多可愛小物,希望使用這些能帶給他幸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