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辛苦你了

因為個人因素,離開了正常的公司體制,開啟了接案人生。
因為遇到困難就逃避畏縮,連收入較高的外包工作也丟了,只剩下收入較低的校對工作。
但我真的很喜歡校對這個工作。

隨著收入困頓,加上一個契機,終於鼓起勇氣回歸正常的公司體制,為了討生活。
撐了一年的契機工作,因為我爸的身體狀況,趁勢離開。

說著照顧我爸,但其實什麼也改變不了他,根本幫不上任何忙,每天大眼瞪小眼,然後我又去找諮商師報到。
一個沒有收入、沒有成就、沒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人,真是不容易。

終於,無業了一年半(還是有接稿子,時間轉瞬間過得好快),順利找到了新工作,還記得那時跟面試我的主管說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只能去早餐店打工了(你確定早餐店要你)。
新工作新領域,依舊不容易,只要稍微不親切的同事,我又開始撐不下去,有點失常的上班時間向主管哭訴,最終依舊離職收場。

離職後去了一趟環島,還算順利地找到下一份工作,很快地就被加薪肯定,其實建立了我不少自信。但公司亂糟糟,主管朝令夕改,經過幾次的溝通,終於決定在美好的時候離開(自以為),依舊遇見可怕的同事,薪水小偷同事,但仔細想想,還是很感謝這一場相遇,建立了我一丁點的信心。

輾轉從髮型師那裡聽到我妹說我好像真的不適合公司,一開始很生氣,憑什麼這樣否定我的努力,憑什麼這樣隨意地跟別人談論我?但是啊,我又再一次在公司體制內自我淘汰了。
雖然結果不佳,但我還是努力地回歸到公司體制內工作了九個月,我肯定自己的努力,雖然結果不甚美好。
這時想起朋友就算再這樣被工作分配不均,就算同事惡意對待,他依舊守著這份工作,守著這份優渥的年終獎金。想起自己不負責任地說著如果真的難受就離開吧,真是有些愚蠢,因為你怎麼知道下一個會更好,或者更差。

離職前,想著要轉職家事服務員,其實真的想做,應該會有辦法吧!卡著要去日本一趟,不會料理,放棄了這個機會。
從去年就被邀請的保險業務員,從考照不順利,有些斬斷了我的念想,雖然我覺得我會是個好服務者,但也沒有那麼想要去挑戰。

原先預計一回臺灣就開始投履歷找工作,但接了太多校對工作,東忙西拖的就四月了,陸續投出的履歷也都沒有好消息,原先累積的自信也開始逐漸消失殆盡。

然後五月,原本我爸只是要去檢查,反倒成了被關在醫院半個月事件,檢查沒做成,染了新冠肺炎。那時候我也繃緊神經,查詢各種相關資訊,關注各種情況。但我爸總是負面不願改變的態度,讓我整個大崩潰。
我的家人們也因為我現在無業,感覺就把事情都推給我處理就好,只會一直對我說「辛苦你了」。

我不覺得我在我爸的事件中有多辛苦,但在活著這條路上,真的很辛苦。
很多事情被困頓著,我爸的狀況,我家住宅的破舊狀況,我自己身體不想面對的狀況,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狀況,只充滿了無能為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