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討厭惡,然後呢

真心受不了壞胚子,有些人可以順利被法律制裁,但有些人卻逍遙法外。
而法律只是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

努力的讓自己善良,不要傷害別人,行有餘力多助人。
提醒自己保護自己,不要讓別人有機會為惡。

或許因為從小就是不能做壞事體質,稍微違規就會被開單,出於善意的說話會被惡意解讀,加上父母的教誨,一直努力走在好人的路上(哪裡怪怪的)。

最近業力大爆發,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做過的惡負責任,我也檢視著自我。

喜歡小學那個溫柔體貼,好交朋友的自己,那時我真是個大誠實包,卻也因此吃了不少虧。雖然部會霸凌同學,但也沒有勇敢到可以伸出援手。

國中就是依附同儕的時期,曾經身邊的朋友遭受欺侮,也記不起來是否有提供協助。

高中時一個要好的同學身陷竊盜疑雲,因為不知道真相,也沒有好好奧援對方。倘若真屬無辜,是否也是對他的傷害。

一路走來,不是受歡迎的人物,也不擅長交朋友,因為人際簡單,也不常捲入紛爭。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喜歡結交善良真誠的朋友。

倘若我也有那樣被業力檢討的朋友,我會如何?在發現他們的不良行為時,我會勸誡他們嗎?還是更勇敢的舉發,讓他們不要再一錯再錯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