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生日月

只有我爸那麼怪嗎?

很羨慕父親是他前輩子情人的人,我跟我爸感情交惡。或許我們彼此的個性都是彼此不喜歡的那一款。在我生命還算輝煌的時代,成績名列前茅、長得甜美可愛,也沒聽過他一句稱讚。連單獨相處都默默無話說,更不必說些什麼心裡話。在我美好形象崩壞後,因為他的守舊與老派,感情更形惡化。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他,雖然他是我爸。他總是能輕易地說出惹怒我的話。隨著年紀老化,身體難免退化,但他總是覺得自己病得很重,就算健康檢查無大礙,就算各科醫生都說沒大問題,他依舊每天愁眉苦臉度日,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然後一直覺得自己可能怎麼了,折磨他的老婆。一個沒有朋友、沒有興趣、沒有快樂的人,著實可憐,但如果他永遠活在這樣的負面心情中,誰也幫不了他。願意奉獻我的一個生日願望給他,希望他早日走出自己的魔咒,快樂過生活。


囤積症

我覺得我們家每個人個性都不大相同,但有一個可怕的共同點:囤積症。忘記從何時開始,因為這樣,我已經鮮少購入新東西,沒用過的全新品也捐出去給有需要的單位,也清理了許多東西帶去二手市集賣出。但恐怖的事,我家還是一天天的堆滿了許許多多的物品。看過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斷捨離這些書籍的我,依舊居住在一個逐漸邁向垃圾屋的房子裡。再用我一個珍貴的生日願望,希望我家可以清理掉霸占空間而無用的物品們,捐給需要的人、賣給需要的人,真的不行就請垃圾車帶走。好想把一切都丟光光,吶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