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賴活人生隨手記

生命活的不精不彩,依舊得努力地好好活下去!

讓我學習無所求付出的外甥女
這輩子應該生不出孩子了,很感恩有妹妹的孩子讓我可以體驗養育孩子的課題,沒有親生子女的執著,但可以享受陪伴孩子的時光。
雖然是個現實,利用完就把你晾一旁的孩子,但逗趣的表情與種種反應,依舊帶給我很多快樂。
有付出就會期待被珍惜,這種個性不管在任何關係上,我都是如此。就算是孩子我也是如此,前陣子因為他的態度很不好,完全不理會他很久,直到他認錯我才恢復原本的態度,講故事給他聽,陪他玩。
關係的拿捏依舊是我很需要學習的課題啊。享受關係中的美好,足以。

最終都會荒淹蔓草的社團們
因為這樣那樣,成立了朋友間的團購和口罩社團,從一開始的熱絡,逐漸變成冷冷清清。其實應該很能體會,我真的很不適合在一個團體中,竟然還敢妄自成立社團。
想省運費和省錢的心,用自己的時間來換取,從來都不愛勉強誰,雖然沒有誰一定要支援你,但真的沒人讚聲,心還是有點冷。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做好社團自然淘汰的心理準備,或許老天爺希望我少買點、多省點錢。

SOHO族沒有CASE的日子真難熬
情緒會隨著有沒有工作而高低起伏,沒有工作就等於沒有錢,一開始可以做些其他的事來讓自己依舊忙碌,但沒有錢日子該怎麼過?
轉眼間從上一份工作離職也一年多,因為家裡的因素,原定想要立刻找新工作的計畫,被打斷,轉回原本的老本行SOHO族,期間因為案子量不穩定,有想過要找打工機會,補足收入。
希望趕快找到打工機會,抑或多點案子來,宇宙,拜託了!!

沒有朋友絮絮叨叨的日子好孤寂
去年離職前,和較為公主病的朋友鬧翻了,以前我們是屬於,會絮絮叨叨說著很多生活大小事的關係。鬧翻後,沒有日常的閒聊問候,沒有大小事的分享,沒有傷心難受時的陪伴。雙方間的關係沒了平衡嗎?才會演變成這樣的景況。已經過了傷心難過期,倘若對方真的珍惜我,會有再次重逢的機會吧?!
從念書到工作時,承接我超多絮絮叨叨的朋友,也隨著他的新工作新生活,開始疏遠,從他某次欺騙我之後,我們有了隔閡,再因為某次旅行他總是依賴著我而不願意主動協助,關係又更差了。沒有互相的關係,真的好難維繫,對我來說。但真誠感謝那些最真誠的陪伴。
難相處的我,其實很難跟別人傾訴,宇宙,再給我一些可以絮絮叨叨的好朋友吧!在邁向人生下半場的時光裡。

減肥一直卡在64公斤上下,很艱難。
家裡房屋老舊,又沒錢維修,住得很膽戰心驚。
爸爸一直無法走出退休新人生,真希望他可以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最近總是遇到很不友善的陌生人,不舒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