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人際關係的斷捨離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不知近來何種星象影響,FB上有些朋友,不約而同地開始進行斷捨離。
有依理念作為依據,有依彼此有無互動作為依據,都是很坦蕩蕩地昭告後,解除朋友關係。
看著他們的PO文,對於說話婉轉到沒有被讀出言外之意的我,覺得帥氣。

總是嚷著沒有朋友的我,著實不太有這樣的困擾,縱然我的FB也默默地累積了368位朋友。
我不太主動加別人,被拒絕很糗(沒那麼慘吧),但大多加我朋友的話,只要是認識的,或有共同朋友,通常會接受。不外乎親友、同學、同事、同好。

條條框框很多的我,防備心很重的我,其實不容易交心。(內心世界很多黑暗不好說)
但對人絕對真心真情。

一路走來,珍惜每一個階段互相關懷的好朋友,隨著時間環境的改變,還是會有不少人,情誼漸淡,倘若彼此都沒有持續維繫,至少還會留下美好回憶。
害怕衝突的我,其實也很怕彼此不歡而散,轉瞬間,曾經擁有過的一切美好,好像就被否定存在。

我是一個極度愛反省自己的人,每一段關係的消逝,我會連結到我的不夠美好。
但人和人之間就是一個緣字,緣起緣滅。關係永遠都是雙方的事。
只能把握當下,學習去愛與被愛。
謝謝愛我的每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