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你會怎麼做

歸屬感,好難。

加入口罩社團後,天真的以為會有許多樂於分享的資訊,幫助大家順利買到想要的口罩。
其實不然。

曾經在一個社團無預警的被退出,只是因為我的發文留言處有人攻擊管理員。
曾經誤把控制狂當成好心提供資訊的朋友,最後只能封鎖他求安寧。

雖然不全然認同最後剩下的這個社團,但似乎較正面與少紛爭。
願意分享訊息的人也很多。
雖然我也只遇過一位天使大姊。

近來,開始有些紛爭。
有些人不認同某些人的發文,多所暗諷。
說來慚愧,看到暗諷會忍不住去查看到底是誰,反而弄得疑神疑鬼,雖然不太會是我。

有幾次的好心分享,也會被人酸言酸語,pass色,沒有人要買之類的。
你不買你很多,有必要告訴我嗎?
我只是分享我看到的資訊,給有需要的人。

幫助我退出社團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某人公開發問,覺得某些人不妥(他有說出言行),到底自己該不該告訴他。
我個人主觀的感受到不友善。

以我的習慣,我會先私訊告知。
但這其實是針對朋友。
倘若是網路上初相識的人,頗多風險。
可能會被反嗆抑或引發其他爭端。
就如同社團裡其他的人說,這是他人自由,不喜歡就不要看。
說真的如果是自己的天地,我絕對認同,但一個公開的場域,發言之前似乎要更嚴謹些。

就如同這社團沒有讓我感受到溫暖與愛。(是參加什麼宗教性社團嗎?噗)
我可以選擇離開。
而究竟有沒有必要再多說些什麼,倘若沒有助益,又何必惹塵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