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七日書 | Day 7 你所在的宇宙

原來如此。

四方上下曰宇,往古來今曰宙。

對於某個空間的期待,深究之下,就會發現是對於某個宇宙的期待。

非得是要那個空間與時間都完美的組合,才符合期待。

春花之野、夏鬱之森、秋霜之畔、冬雪之巔。

生活,亦如是。

同樣的空間,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生命,反覆輪迴著心喜、心愛與心碎。

相遇之起、相熟之承、相惜之轉、相愛之殤。

貓離開後很長一段時間,反覆祈求能回到過去,回到貓還在的那個時空,就能從現實的噩夢醒過來。即便新貓到來,依然只想要回去。

然後有一天,翻開為了新貓買的書,書上的題詞寫到:

本書謹獻給巴瑞:
你是老師、同理者、治療者、喜劇天才,是所有規則的例外;
你是所有人初次養的那隻貓,是所有生物的朋友;
我們對你的懷念遠超言語能夠表達。
願你在時光之中穿梭旅行後,能再次回到我們身邊。

原來如此。

終有一天,會再次相遇。


後記:這是七日書的最後一篇。說起來,因為不是寫作的初心者,主題既是指引亦是枷鎖,時間的限制老是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考試作文時間。換個角度來看,自由寫作的設定一開始大概是更為私密的,因此也就無須在意是否能示於人前,是否有錯誤等,享有一方明鏡的真正自由。

然而,多多少少還是讓彼此更為接近,有些內容,若不是有這樣的活動,大概是不會出現的。就結果論來說,算是好的吧!

就我自己的成果(?)而言,也算是成就了一個「系列」,只是有點風格不一,讓我有些遺憾。

今天也同樣是在罵貓的情形下完成了喔啾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