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231:2022/7/20

(编辑过)
貓當然不想要啊!
攝於 2022 年 7 月 20 日 by W

每次看到小白這樣頭手伸出床外,就會懷疑這張床是不是太小了?不過小白似乎並不在意,依然躺得很自在。


花花這幾天話很多,動輒喵喵叫。老實說,在生病前,花花非常少叫,然而,自從開始治療慢性問題以後,她變得更愛撒嬌,也更會喵喵叫。

之前朋友問我,腎貓照顧上會不會覺得麻煩?我回答她說,麻煩不大,反而覺得互動變多了(如果把所有照護都當作互動的話)。她反問:「你確定這樣的互動是貓想要的嗎?」

貓當然不想要啊!

世界上有許多不喜歡,然而必須做的事。所以,即便看個醫生要哭天搶地,即便餵藥的時候可能被咬,即便塞個保健品就會被冷戰,我們硬著頭皮還是得做。

都是為你好。

然而,這是我最討厭的句子。

我從來不認為,是真的為對方好,只不過是要讓對方能夠按照自己的希望而已。

我們希望貓活得久一點,希望離別來得慢一點,所以,是為我們自己好。

人與貓尚且如此,又何況是人與人之間呢?

貓際(?)關係也好,人際關係也罷,彼此的給予和接收是無法被量化,也無法被預測的。

不過,互動增加這點,倒也不全然是那麼糟糕。至少,貓受了委屈,會找奴才討拍,拍著拍著,仇恨減少了,感情反而還增加了呢!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