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138:2022/4/18

花花白白雖然是貓,卻睡得比我早。
攝於 2022 年 4 月 18 日 by M

人家說的夜貓子,是指像夜行性動物貓一樣深夜活動的人。花花白白雖然是貓,卻睡得比我早。

每次等到要睡了,床上滿滿的貓,常常無處可躺。

凌晨 1 點 45 分,關了客廳燈,進房發現,花花已經躺在床上了。她躺的位置有點尷尬,小小的頭「饋」在枕頭中間。我努力地把自己擠進去,硬是和花花共享小小的枕頭。

花花沒說什麼,只是一直看著我。

天亮醒來的時候,花花已經挪到我的手邊。何時移動?如何移動?我完全不知道,但手上莫名多了兩條細細的結痂。

大概是被踩過去時,主子「花盆底」留下的印記。


傍晚 5 點 45 分,回到家,完成鏟屎官的職責。坐在客廳等垃圾車時,忽然聽到房間裡傳來貓的吵架聲。

嚴格來說,是花花單方面的怒斥。

進去的時候,只見小白坐著,而躺著的花花舉高一隻腳,踩在小白身上。

試圖勸架,不過花花依然怒罵小白,而小白卻依然白目地想要靠近。

沒有貓理我。


晚上 8 點 45 分,我坐在兩隻貓的中間,兩邊打呼聲此起彼落。

花花忽然醒過來,伸懶腰順勢把手搭在我的大腿上,輕輕地、細細地叫:「嗷。」

我...我…融化了。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