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a
Lida

高級神經内科病人,害怕蟑螂的原生恐懼療程正在進行中。。。

up主碎碎念系列(10)

這一段時間以來,是我與「粉絲」的蜜月期,批評攻擊的言論少了,貼心可愛的粉絲多了,真是一段難得的可以好好享受的時期。

在這樣一段平和的歲月,我創作起來也特別有動力,感覺所有的事情都步入正軌了,心理層面也很滿足,要是能一直這樣就好了,但是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

我不禁想到,也許在未來的世界,自媒體3.0時代會變得不一樣,因爲對於一出生就接觸到這個電子世界的一代來説,沒有什麽是比在社交媒體上的數字身份更重要的自我認同和自我價值了,而在這個數字世界的一言一行也必須遵守某種規範。

是的,沒錯,這是自上幼稚園的第一天起,就必須學會的<網絡世界言行規範守則>。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點,這些網絡世界的文明禮儀守則將被納入每一個國家的通識教育範疇。

與<尊老愛幼>,<拾金不昧>,<文明用語>等等的禮儀條例一樣,<網絡世界言行規範守則>作爲義務教育的一環,也將教導未成年人如何在網路上與他人相處和互動,例如,

不得辱駡他人(AI賬號也不行)

評論時不得發送攻擊性以及帶有任何歧視性的内容

對於喜歡的内容請表達贊賞

對於他人的贊賞請回應感謝

對於他人的攻擊和霸凌請及時檢舉

轉發内容必須經過原作者的同意

以及各種關於賬號的安全性的普及教育(防釣魚防詐騙),

等等。

其實應該有好多内容可以寫,無奈我技術性以及經驗性的匱乏,只想到以上幾點。總之,在未來,人類生活在元宇宙,在表達訴求爭取更多的權力同時,也必須遵守虛擬世界的文明禮儀,因爲,人類要共存,在任何世界都沒有絕對的自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您已閲讀<網絡世界言行規範守則>。同意請點贊。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