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防疫最后的病态防疫吓得我我们“流浪”2个月 -part2

曼谷

以前我就去过一次泰国,出差3天,清迈。对泰国的感觉基本上源自于这个3天的清迈之旅,没什么人,夜市,还有就是寺庙。

曼谷,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不光是和我映像中的泰国不一样,而且,意外的繁华,相比上海的死气沉沉,曼谷是一个有活力的年轻人,朝气、活力、快乐,还有丰富的夜生活。

我们住在Sukhumvit,这个外国人聚集的区域,晚上不仅仅是灯红酒绿,而且歌舞升平,住在10几楼的地方都能听到楼下在high。从这个方面来看,曼谷不是我们的“润”目标地。

大麻车,Sukhumvit晚上到处都是

晚上的曼谷是热闹的,街边大都是敞开式的酒吧和饭店,沿街的酒吧桌坐着熙熙攘攘的游客,有些还有陪着他们的“女朋友”。有些游客独自坐在“观街”吧台上看着来往的行人,一边喝着wine或者啤酒,想必也是分外惬意。

当然,也要分地方,像我们住的Sukhumvit的热闹和China town的热闹也是不一样的,Sukhumvit“女朋友”多,China town小吃摊多。有一天,我们走到了China Town,想象一下,一个从封城大国的冷清大城市出来的,看到了沿街1,2公里的小吃摊,各式各样的小摊上遍布游客,小板凳坐满,还有更多站着排队的男男女女穿着短打,不戴口罩,其惊讶程度不亚于野蛮人走进了城市,China Town背后的街坊则让人想到了20,30年前的中国,像极了上海的弄堂,有点污秽的小马路上没什么人,大人都在大街上忙着摆摊,或者在离开街道近一些的地方准备食材,而孩子们,在大街平行的小马路上跑来跑去追逐玩耍。

我们都不是driver,所以到哪儿基本靠11路,或11路➕Metro,或找的士。可以说,曼谷作为一座国际化大城市,对于我们这样的旅客还是很友好的。而且,白天的曼谷,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更有吸引力。

我们并不是打卡式的旅行者,我们更像是在漫游或者浪游。所以,公园、展览馆、集市等等,是我们更常去的地方,就像这座城市中清闲的普通居民,而,又不用去上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