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上海市民足不出户的日常 4月10日

4月10日

极化,极化在加速。

足不出户第十天,网上和短暂的下楼中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极化。

有人针对目前的问题积极创作新内容或转发,有人举报;

有人对其他人退避三舍,有人继续不戴口罩;

有人举报有人乘做核酸的时候遛狗,有小区对“足不出户”相对宽松;

我老婆昨天开始学会了一个新的技能——”咒骂“,她是个温柔性格的人,但是也极化了。

个性化社交媒体加上舆论管控与引导下,把人们的距离拉到了两边。


昨天发生了一件哭笑不得的事,下楼做核酸,忘带钥匙了,在楼下手足无措,找“大白”帮忙,由于父母家在2公里左右的地方,一位“大白”表示愿意看看能不能找人帮忙骑电瓶车去拿一下在我父母家的备用钥匙,而另一位“大白”(也许是领导?)表示不可以,联系了小区门口的“警官”,“警官”给了我某派出所的电话,我和派出所的同志交代了情况之后,电话那头给了我一个开锁匠的电话,叮嘱我“事先谈好价格”,我问了下警官大概多少钱,那头说“不太清楚,200,300吧”。在此感谢这些坚持在岗位上的支持力量,虽然3000万人的重担你们扛不起来,但是依旧扛着。👍在墙外补充一点,我认为虽然一线志愿者非常辛苦,但是我其实觉得如果赞颂志愿者其实非常危险,如果整个3000万人口的城市被志愿者撑起来,那这3000万人口真的可以用奴役的方式去压榨他们了。

¥200-300的开锁费感觉还是比较高,于是我叫了跑腿去我父母家拿钥匙,点满小费,¥200,半小时大概就来回送到了。

key take away:

1. 外面跑腿小哥其实蛮多的,但是100以内应该叫不到;

2. 开锁的有公安局的“通行证”,可以自由出入任何小区(这就很魔幻了,不开锁送快递多赚呀);

3. 不同的“大白领导”非常的不同,有些本着一切要符合规则,譬如不能让我去门口领快递,有些对我甩甩手让我自己去;

4. 很多流程都是自创的,觉得这样是完美防毒,其实只是觉得”完美“,大白/志愿者内部也感觉有分帮结派的样子。


另外,今天学了一招新的了解实时动态的方法:打开高德地图,查看城市周围封锁和流量情况,现在全国似乎都非常的紧张,封锁很严重,大家保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