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Happy Postcrossing! | 我的懷舊珍藏 Part 2

Happy Postcrossi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寄信或明信片的習慣?

我本人沒有寄信或明信片的習慣,大多時候買明信片只是當成紀念品,送送好友,僅僅在特定情境下才會寫信,也可能因為明信片面積較小,我的字很大加上話太多很難塞下。

之前寫了一篇 給女兒的母親節卡片| 我的懷舊珍藏,那次的故事是我高一時發生的,這次與大家分享的是高二時的地理課作業。

明信片(1/2)



高二上地理課時,老師出了一份作業,我們需要與外國人交換明信片。那要怎麼做呢?首先,進入Postcrossing網站,成功註冊會員,就可以開始交換明信片囉!詳細教學可以看這篇文章。(滿久之前用的了,可能網站有改版)

規則並不是一對一的交換,而是我寄給別人(A),然後其他人(B)抽到我的住址,(B)寄明信片給我,同時有好幾張明信片在路上,隨著你越寄越多,可以寄出的數量也會增加。

Postcrossing官網

不過,寄明信片時要注意的是,系統除了收件人的住址外,還會給你一組Postcard ID,目的是追蹤這張明信片是否成功寄達目的地,因此一定要再三檢查有寫上,對方收到明信片後會到網站登錄號碼,表示他順利收到明信片,同理,自己收到明信片時也要趕緊登錄喔。

最後選一張收到的明信片,手寫該國家的報告,內容不限,只要跟它相關就好,還記得當時我選了德國作為主題。

明信片(2/2)

明明只要換到一張,能寫報告就好,我卻「玩」上癮了。整學期交換了 16 張明信片,變成當時的娛樂之一,記錄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1.    我收到明信片的年齡層很廣,從小女孩(10)到老奶奶(70、80)都有,女生較多。
2.    有一張從非洲要寄來的明信片弄丟了(對方直接密我,問我有沒有收到)
3.    也有一張我寄出去的明信片寄丟了,好可惜。
4.    有兩張明信片上面貼貼紙,飄洋過海黏性堅強。
5.    第一個寫明信片的國家是俄羅斯,當時怕地址印出來貼在明信片上會掉,所以堅持用手寫,因為文字太難而花了半小時反覆確認,還好最後成功寄到。
6.    第一點提到的奶奶,在明信片中詳細分享了他家庭的故事,彷彿把我當朋友一樣。


本來家人還不懂我在幹嘛,後來他們也很期待收到明信片,還會跟我說:「今天有明信片寄來喔!」想想也是有趣的回憶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使用過這個網站,或者有過什麼特別有趣的作業嗎?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喔!


110.08.22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