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平凡卻珍貴的一天 | 4/21休假日

補紀錄上個月的休假日心情

工作了一小段時間,好不容易有假可以放,卻遲遲還沒選擇休假的日期,在生日那天我才下定決心使用一天寶貴的假,在4/21讓自己放鬆一天。


之前考慮過休假要不要去什麼地方逛逛,但後來我認為待在租屋處耍廢是更適合的選項,讓大腦放空,舒緩平時緊張的狀態。休假那天我一早醒來去全聯採購,接著回到租屋處看YouTube影片,看了一下子後開始邊聽Podcast邊整理衣櫃與打掃,回收了幾件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我超喜歡邊聽Podcast邊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光,很悠哉。不知不覺聽完一集節目,環境也變得更整潔,衣櫃空間也空出來了,充滿成就感!休假讓我重新掌握一天的時間切割,什麼時候買午餐,什麼時候睡午覺,在這24小時中都由我決定。平時中午休息一小時對我而言不太夠,但這天不受拘束啦。也是因為如此,我這天起床的時間竟然與平時沒差多少,好像身體在說:「時間寶貴,趕緊起床耍廢吧!」明明前一晚還熬夜,我卻感覺異常的有精神,處於一種奇妙的狀態。


這天還抽空去兌換朋友送我的星巴克蛋糕券,也買了拿鐵搭配。蛋糕我覺得太甜了,但拿鐵的味道我很喜歡!感謝朋友的禮物。

這天認真的放空,勉強找出一張當天的照片

下午讀了借來的書,交錯著看YouTube影片(很迷YouTuber們的穿搭)。原本打算悠哉地睡個午覺,但邊看YouTube影片實在太開心,不知不覺就到了晚餐時間,填飽肚子沒多久我就坐公車去上課。平時是下班趕過去,這天可以慢慢吃晚餐了。



為什麼不休週五?

有同事問我:「為什麼不休週五或週一??」

三、四天連假結束後,我自己的收假陣候群實在太嚴重了,清明連假的上班日,我剛打完卡就弄翻水杯,嚇了自己一跳,還好沒影響到重要的電腦,彷彿還停留在前一天耍廢的慣性還沒回神。


偶爾在平日休假,故意打破一周做五休二的工作模式。我自己發現,當週的週三和週五,工作上都非常有精神,心理期待著再努力一下下,隔天就是假日了!如果每個月可以放假一天,我想對於工作效率的提升會很有助益!只不過我沒有那麼多假可以放



耍廢的焦慮?

我在還沒有假的時候,也很焦慮要怎麼安排這麼寶貴的假,遲遲不送出假單也是這個原因,就像是這支影片的內容。但是我想就算是不做任何事情,讓自己好好休息也是一種渡假方式,畢竟平常這個時候不能耍廢XD自己過得開心就是最大的效益了。


寫到這裡,我又想放假了XD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休假行程喔~~
最近在準備月底的證照考試,希望能順利PASS

111.05.08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