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弄影
灵犀弄影

我很怀念那个时光。你真的让我心动不已。无法回去感受很痛苦,但是我在努力的争取。

这些人是不是人?领导看着他们去死就这么心安理得?

这些人是不是人?领导看着他们去死就这么心安理得?


绿码有,核酸有,不是中风险地区,医院也愿意接受,可还是被阻拦不准去医院。


一个50多岁的男性,微信都不怎么会用,但因为妈妈尿毒症两个星期没透析了被迫学着注册微博向网友求助。


彼时的西安,已经开始放声急诊24小时待命,号称绝对不再发生拒诊丧命的惨剧。然而还是如此残暴对待尿毒症患者。


网友看到了,当地于是回应,已经打招呼放行。


看似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真的让人欢喜吗?如果他不是知道有微博这个东西,是不是像那几起拒诊血案一样只能眼睁睁看着妈妈死去?


为什么要闹到网上当地才给解决?


如果十天前我会认为这是部分基层工作人员作风太粗暴所致,然而看到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真的怪基层吗?


老婆问了我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尿毒症患者在疫情中会被屡屡刁难?


我想了会儿说因为这是个穷病。话刚出口连我自己都觉着实在太残忍。


舍不得体检,得了肾炎舍不得治,等等等等,最后一步步发展成尿毒症。


而正因为这些家庭没权没势所以会遭到最粗暴的刁难,而那些有权有势的家庭呢?一路绿灯。


如果那个因为接连被拒诊导致惨死的父亲是个领导,还会是那个结局吗?


看看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不都是这样吗?


哪怕为了找背锅的也是粗暴的关停两家医院,让最普通的病人大众来承担代价。纵使医务人员普通大众都强烈呼吁不要这样做,也假装没听见。


一个肾癌晚期患者,因为医院被关停,原本要进行的治疗被强行暂停,而打了五十几个电话也找不到转诊的医院。




事情闹大了,有关部门只是粗暴的给了另一家医院电话让她联系。


请问,请问,她在网上求助前有关部门哪里去了?为什么就不能让她在原医院继续得到妥善的救治?


至于另一个求助患者,我已经不忍心写了,跟这个肾癌妈妈一样,因为晚期被别的医院拒收,幸运被中心医生收治。现在因为医院被关停想找医院都没法找。


视频中哭着希望不要关停医院,可能因为视频中骂了几句领导没人性,不到12小时号直接消失了。


他接下来的人生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他还能活多少日子?我们不知道。


一个朋友发了一条新闻给我,今天西安的疫情发布会,一个记者问居家市民长时间玩手机颈椎疼怎么办。




原本只有三十余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这个问答占了足足十一分钟。


难道西安已经平安喜乐到连这种鸡毛蒜皮的事都要到发布会来说了吗?到底是真的平安喜乐还是故意无视他人的苦难?


但凡你们愿意假模假样的用一分钟说一下为什么要关停两家医院,我觉着台上坐着的还有点人性。


这个视频看的我又难过又愤怒。难过那些因为政策粗而不知道数量的枉死患者,愤怒于这个记者的无耻,愤怒于有关部门领导的无耻。


人是可以无耻,但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