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大唐芙蓉园

10月3号那天,我们刚刚抵达西安,虽然已经是下午时分,可我们依然不愿意浪费时间宅在酒店,下午三四点刚刚放好行李就前往户外,选择去往景点。但此时点哥@mrpointp已经感冒难受到不行,途径酒店的路上还去药店买了药,之后他就只能在酒店躺着。

我和表姐着两个女儿直奔大唐芙蓉园,一开始我们在大唐芙蓉园、长安十二时辰和大唐不夜城之间选择,选择大唐芙蓉园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免费景点大唐不夜城会比较拥堵以及大唐芙蓉园真的离我们酒店很近,但后来觉得大唐芙蓉园的确不便宜,性价比堪忧啊~

大唐芙蓉园于2004年竣工,第二年就对外开放,它是以唐代芙蓉园为基础仿照唐代皇家园林重新建造的园林式主题公园,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邓建筑。目前门票是成人120元,儿童半价60元,Sheya免票。

在进入园林之前,我们还为Sheya准备了马面裙民族服饰,还在路上买了个就像古代小女孩们才会玩的兔子灯,因为我们准备在园内给小朋友多拍一些古风照片。

一进入大唐芙蓉园,还是被这里的唐代建筑所吸引到,虽然不及故宫那样的宏伟壮观,但作为一个园林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芙蓉园的所有建筑好像都是围绕着湖水,夜里所有的建筑都有灯光辉映,看起来灿烂辉煌。

不同的建筑也是不同的小景点,设置了一些特色文化项目,比如汉服体验馆、戏曲表演(另外付费的),游船,景点附近还有特色美食等等,总体来说内容还是比较丰富,如果你的确很喜欢唐代文化,那就一定要来感受。

另外还有一个最大的体会,那就是这里一半以上都是身着汉服的女孩子,她们衣带飘飘,脸上挂着精致的仿古妆容,再结合这园林景致,你别说还真有一种穿越既视感。

回应一下刚刚我说的门票性价比不高,这只是个人角度,主要是觉得北京故宫博物馆门票价格也就百元左右及以上,当时我们去故宫的体验感会丰富许多。大唐芙蓉园还是值得一去,就只觉得门票贵了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