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斷命 I

黎明前,戈燕青才回到家,她走進房間,看見她的丈夫坐在床上等她,衣服鞋襪丟在床腳下。燈泡壞了,無煙燭火把他們的影子照得很大。
Drawing by AI

黎明前,戈燕青才回到家,她走進房間,看見她的丈夫坐在床上等她,衣服鞋襪丟在床腳下。燈泡壞了,無煙燭火把他們的影子照得很大。戈燕青知道她的丈夫沒有等到她是不會睡的,即使她今天不回來,他依然會等下去。她無聲走近,看著打盹的丈夫,冷淡的目光定在他疲倦而瘦削的臉上。她爬上床,取走他手中的書,把頭枕在丈夫的大腿上。她感覺到他醒了,用強有力的手勁抱她,吐出一股長時間沒說話的氣味。

「妳什麼時候回來的,」他說。「我坐著睡著了。」

戈燕青倒在丈夫懷裡,抱著他的腰,一手撫摸他絨絨的胸毛。她一言不發,對丈夫的示好沒有反應。

「妳在想什麼?」

她搖搖頭,起身把蠟燭吹熄,在黑暗中脫掉襯衫長褲。她聽到丈夫下床走進浴室小便,尿液的聲音又響又長。等他回到床上的時候,她在黑暗中抽菸。

「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戈燕青的聲音像男子一樣沙啞。「沒有什麼特別的事,除了麻煩。」

「麻煩總是接二連三,從不間斷的,不是嗎?」

她沒說話,靜靜過了半根菸的時間,丈夫的手在她身上不規矩起來。她皺了皺眉,用力吸了口菸,嘴唇在漾漾的煙波中冷冷一撇,淡淡地說:「威純和盛軍搞出孩子來了。」

「什麼?他們──混帳東西!她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乖?」丈夫說著把她手中的菸搶過去,猛吸了一口。

你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戈燕青很想這麼說,然而不管說什麼,插在喉管的那根刺是拔不掉的,「威純想把孩子生下來。」

「我操,這孩子是怎麼想的,她瘋了嗎?」

「你對我發什麼火?有本事你去跟她說——」戈燕青一臉煩亂,把接回來的菸屁股捺熄在木頭床架上,同時在床頭櫃的抽屜裡摸索著香菸和打火機。

「睡覺吧,」他說,「我早上還有事情要處理。」

她嘆了口氣,把摸出來的香菸打火機又放回去。

他試著入睡,但想像得到妻子的眼睛是睜著的,費心思考地蹙著眉。

「李和堃,」戈燕青面牆臥著,話語從記憶深處噴湧而出。「一切都是因為你這個屌大無腦的白痴!」

他默然不語,心懸在過去,並感覺到肢體像失去功能般無力。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