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發條人生(6)

致那個年代的青春
Drawing by AI

長腳仔翹家的事才剛落幕不久,劉志聖又宣告失蹤了。然而,事實上,劉志聖(正確說來應該是劉志聖他媽)擺了我們一個大烏龍。

事情是這樣的,劉志聖連續兩天沒來上學,導師打電話去他家沒人接,找同學去他家按門鈴,門鈴按到快爆,連隻鬼也沒瞧見。我們大家私下開始議論紛紛,會不會是兇殺案,全家被砍死在裡面發臭沒人知道。隔天,導師好不容易聯絡上他爸爸,好笑的是,他爸爸也在找劉志聖。

原來劉志聖的爸媽有天晚上吵架吵狠了,爸爸甩門出去沒回來睡,媽媽一氣之下,開車載劉志聖和四歲半的妹妹離家出走,爸爸回家找不到人,這幾天也沒心情上班,每天就是開著車子到處找人。

幾天後,劉志聖回來我們才知道,這些天他可爽了,媽媽開車載他們兄妹倆走了一趟環島之旅,錢花光了才回來。

真羨慕,如果我也有這樣的媽媽多好,那我一定會多鼓勵爸媽吵架,吵愈多次愈好,說不定還可以坐飛機出國旅遊。可惜我媽太理性了,明明就吵得屋子快掀了,丟東西一定會撿便宜的丟,而且還會裝出很用力的樣子輕輕丟,怕丟壞了。有一次我趁他們吵得兇,順手遞給她爸的筆記型電腦(那可是爸的寶貝),她瞟了一眼,作勢往地上用力一砸(其實跟丟保齡球的手勢一樣,輕輕一滑放在地毯上),不過那台筆記型電腦還是很爭氣的在地毯上滾了兩下,撞上牆邊的抱枕,爸氣得哇哇大叫。後來媽還私下找我罵了兩頓,說我不安好心,下次他們夫妻倆吵架,要我有多遠滾多遠,別插手。

我把劉志聖的事說給舅舅聽,舅舅笑說那可讓他聯想起美國有名的「公路電影」,我問他什麼是「公路電影」,他從他的電影DVD架上挑了一隻片子「末路狂花」給我看。看完後,我腦子裡面裝了許多處理不完的東西,弄不好可能會當機。我呆想著那一條直直通往天際的公路,一望無涯的草原、沙漠,渺無人煙的大地上,維繫故事情節的那條無邊無際的公路。我猜舅舅真的是想太多了,台灣哪會有那種地方?

「可是,」我問舅舅,「這跟劉志聖他媽開車載他離家出走有什麼關係?」

舅舅邊喝他最愛的黑咖啡,邊輕鬆地說:「好像沒什麼關係,我只不過是突然想到罷了。」

哇咧,傻眼!

我隨手拿起舅舅書架上的一本書──「發條橘子」,挺好玩的書名。舅舅在看他的電影雜誌,沒注意到我,我隨便翻了翻,看到裡邊的一段話:「然後我們往西邊飆車,路上車輛不多,我踩足油門,簡直快把車底板踩破了,杜蘭哥九五型就像吃麵條一樣吞噬著馬路。」

酷,第一次看到有人將馬路比做麵條的,正打算再往下看,舅舅一把抽走了我手上的書,「不準看!」

「為什麼?」我不服氣,我總是常常這麼不服氣。

舅舅笑說:「這本書太暴力血腥兼色情,你這個年紀不看也罷。」

我不服氣,「有比我們的漫畫武俠小說網路,還有電視新聞連續劇等等暴力血腥兼色情嗎?」

舅舅愣了一下,搖頭苦笑說:「拿去吧!」轉身前又指著我的鼻子說:「看完寫讀書心得報告給我。」

有什麼問題,過兩天你連有沒有借我這本書還說不準會記得哩!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