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我終於不用投胎做豬了

末學未出家前,在香港醫管局一間醫院工作。上班的第一件事是要幫所有的病人量血壓,2017年某一天下午二點四十五分,當我要為十二號房五號床的病人量血壓時,發現她在睡午覺,我怕驚嚇到她,剛開始用較小的聲音喊病人的名字:「XX,現在幫您量個血壓!」見她沒有反應,我就加大音量,見她還是沒有反應,我本能的喊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同時推動她的手臂。此時,病人突然在驚恐中大聲說..........

  末學未出家前,在香港醫管局一間醫院工作。上班的第一件事是要幫所有的病人量血壓,2017年某一天下午二點四十五分,當我要為十二號房五號床的病人量血壓時,發現她在睡午覺,我怕驚嚇到她,剛開始用較小的聲音喊病人的名字:「XX,現在幫您量個血壓!」見她沒有反應,我就加大音量,見她還是沒有反應,我本能的喊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同時推動她的手臂。此時,病人突然在驚恐中大聲說:「我終於不用投胎做豬啦!」當時她的雙眼瞪得好大,而且非常驚恐!

  平時和她聊過天,得知她已八十多歲,是一個佛教徒,時不時會去寺院做一些功德或參加法會,但並不是專修念佛的人,尚不懂專修念佛的好處。

  見她如此驚恐,我叫她不要害怕,雙手合十虔誠的念「南無阿彌陀佛」。由於病房內住了八位病人,怕影響到其他人,我叫她聲音小一點,自己聽得見就好。她非常的聽0話,雙手合十,驚恐中帶著虔誠與感恩,一句一句的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由於工作還要接著忙,我就離開了十二號房。

  第二天,我再到十二號房為病人們量血壓的時候,見她已恢復正常,於是問她:「您昨天怎麼回事啊?」她還帶著驚恐的表情說:「地獄的判官要我投胎做豬!我死活不肯,幾個人強押著我,要我投胎做豬。這時突然聽到一個男人的念佛聲『南無阿彌陀佛』,聽到這一聲佛號後,突然間脫離地獄,又回來了。但當時我的眼睛看不見任何東西,只聽到一個男人叫我雙手合十,虔誠念佛,我就一直念到傍晚六點鐘左右,眼睛才慢慢看見東西。」

  這時旁邊六號床的病人馬上搶著說:「昨天是這位姑娘(本地對女性醫護人員的尊稱)叫你雙手合十虔誠念佛的。」

  五號床的病人接著說:「當時我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漆黑,只聽到好像是一個男人說,您雙手合十虔誠念佛,不用害怕!」

  當她知道是我叫她念佛時,非常感恩地說:「感恩你呀,姑娘!」

  我說:「不要感謝我,您要感恩的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無條件的救度任何眾生的,是阿彌陀佛救了您,使您不用投胎做豬,您以後多念佛吧!只要虔誠的念佛,就是最好的感恩了。您以後也可以勸更多的有緣人念佛,把這句萬德洪名的全部功德迴向給您有緣的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經過這件真人真事,令我深知:原來人即使尚未死,神識可能已經先到地獄受審判了。地獄是真實存在的!同時令我更加相信,阿彌陀佛的救度真實不虛;阿彌陀佛的光明遍照十方,念佛眾生攝取不捨,是千真萬確的!

  祈願:所有眾生都念佛,開開心心生極樂,六道輪迴從此息,誓作安樂國裡人。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佛躬法師

2020年12月20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