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念佛圓報前世恩─奶奶往生記

我出生在台灣中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滿月後,父母就將我交給奶奶徐林阿滿帶養,可以說我是由奶奶一手帶大的,奶奶就像母親一樣疼愛我,我與奶奶的情份超越母女,也因彼此情執重,奶奶所遭遇之種種苦境也常讓我感同身受。  奶奶在五十一歲開始信仰一貫道,除了捐款奉獻,也到道場當義工,每天約煮二百人份的齋菜。她的信念是,能走就要多動。因此印象中,奶奶常去一貫道道場幫忙...........

  我出生在台灣中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滿月後,父母就將我交給奶奶徐林阿滿帶養,可以說我是由奶奶一手帶大的,奶奶就像母親一樣疼愛我,我與奶奶的情份超越母女,也因彼此情執重,奶奶所遭遇之種種苦境也常讓我感同身受。

  奶奶在五十一歲開始信仰一貫道,除了捐款奉獻,也到道場當義工,每天約煮二百人份的齋菜。她的信念是,能走就要多動。因此印象中,奶奶常去一貫道道場幫忙,時常不在家;我當時還小,一見不到奶奶就躲著哭,媽媽一看到我哭就叫爸爸打我,小小年紀的我更肯定,只有奶奶疼我,給我滿滿的愛。

  奶奶七十八歲那年得了帶狀皰疹,因延誤治療,而導致帶狀疱疹後神經痛,即使服用止痛藥也無效,常要去急診打嗎啡才能止痛。原本非常健康的身體,漸漸就被這病給拖垮了。

  學校畢業後,由台北返家,發現家人都不理睬奶奶,照顧奶奶的責任成為我一個人的事。有一次,在馬路邊,我清醒的看到天空中顯現我的前世畫面──藍天白雲很漂亮,那世我是兒子,離家不知多久,回家卻只看到媽媽的墳墓,墓上剛長草不久……。我仰對天空大哭,說:「老天爺啊!下輩子我要找到我的媽媽,把這輩子的虧欠都彌補回來。」

  當下感受到前世的悲傷,也因此知道原來今生的奶奶就是我前世的媽媽。她這輩子很需要我,所以我相信此生應是來報前世之母恩的。

  雖然奶奶信仰的是一貫道,但我感覺佛教比較契合我的心。有一次朋友找我去聽佛教的課程,但因不是淨土宗方面的課,覺得並不相應。回家後,我對著天空跟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我知道未來有個佛教的法門在等我,但我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請阿彌陀佛幫我。」

  過後不久,有一天睡覺時,當時家裡沒人看電視,但我卻聽到稱念阿彌陀佛的念佛聲。隔天我看視頻,聽某老法師說,念阿彌陀佛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斷輪迴,如獲至寶。但也說要七天七夜一心不亂,這太困難了,自知以我的狀況,根本沒希望。

  後來,聽聞慧淨法師、淨宗法師的善導大師淨土思想,才知道原來想去(願生)、念阿彌陀佛(稱名)就可以去,覺得非常容易,就安心了。於是我跟奶奶說:「信阿彌陀佛可以斷輪迴,我們改信阿彌陀佛好不好?」奶奶馬上一口答應,從那時開始,就專念阿彌陀佛。

  由於我跟奶奶的感情比一般母女還好,導致媽媽對奶奶有了敵意,在奶奶九十一歲時,媽媽常要趕奶奶出去,我下班回家,常看到奶奶躲在棉被裡哭。為了保護奶奶,我常跟媽媽吵嘴。但長期這樣也不是辦法,有意租房子跟奶奶搬出去住,但沒人肯租房給一個九十一歲老人。於是我在心裡求阿彌陀佛,希望有好的因緣。很神奇的,不久我貸款買了一間套房。只是,在搬出去一年半後,奶奶開始有了失智現象。一輩子辛苦,晚年接她到外面住,卻沒過上多久的快樂日子,讓我非常自責、心痛。

  奶奶今年(2022)96歲。7月中旬,我看到桌上放著奶奶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心中有個聲音說這是「遺照」,當時心裡覺得不太好。後來,奶奶果真用這張照片作為遺照。

  7月16日作了一個夢:我的靈在天花板看著我自己,躺在奶奶床上,夢中的我突然驚醒,想找奶奶卻找不到。這時,有個聲音說:「你奶奶走了。」我激動地說:「不可能!我不相信,她那麼健康,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那個畫面非常清楚。夢醒後,我就知道這個夢會實現,非常害怕跟擔心。

  兩天後,也就是7月18日,奶奶就住進一般病房,後來去加護病房,再後來去安寧病房。9月22日晚上,我夢見奶奶全身發金光,房間也是很亮金色的,躺在我旁邊,我心想奶奶不是在醫院嗎?隨即知道這是夢,夢裡我緊緊抱著我的寶貝奶奶,我知道阿嬤會去成西方極樂世界,因為她全身發金光。

  10月27日下午二點,為奶奶辦出院(居家安寧)手續,印傭lita小姐要為奶奶洗澡時,直說:「阿嬤身上好香,沒聞過這樣的香味。」我心想,奶奶應該時間快到了。次日上午6點15分,奶奶在安詳中咽下最後一口氣。lita說從阿嬤過世開始助念,就聞到很濃的香味,一直到遺體送走共16小時,這香味一直都在。

  我從小就自覺跟其他人不一樣,有些事在發生前往往就會提前知道,也遊歷過另一個世界,也曾目睹觀世音菩薩佛像從眼睛處射出一道白光,映現觀世音菩薩的心,我當下整個身心的覺受是無法形容的美好、寧靜、莊嚴、慈悲……。我未執著這些,但更肯定世間確實有鬼神、有因果、有輪迴。更知道念佛法門的珍貴,所以將自身的真實經歷說出來,願更多有緣的苦難眾生都能蒙佛救度,蒙佛接引,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淨觀居士

後記:

  1.在整理奶奶要放棺材的衣服(陪殮品),抽屜一拉開要找她的衣服,氣非常強,強到我的眼睛都快打不開,找得很辛苦。

  2.奶奶是淨身走的,前一天吐、拉乾淨後,等阿彌陀佛接引,非常殊勝。助念11小時後,摸頭頂熱熱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