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立場不同

2022/4/10

以下文字有抱怨情緒唷。


人們依從的都是來自國家的法規及命令,政令的不確定的確會讓人民無所適從,雖然知道這並不容易,但這正是考驗政府的智慧。

倘若傾向與病毒共存就應該要有大方向的考量,取其輕,否則真會惹民怨。

之前在媒體上看到報導,像是標題寫著:疫情嚴峻,竟然還有人出遊之類的報導。

當政府並未發出禁令,飯店也不能任由你隨便取消訂房,倘若要退訂,就得自行吸收訂金損失。而且現今政府的共存政策,也會讓人們有既是應該信任,就不會有什麼需要擔憂的問題。即便是確診也多半是輕症或無症狀,在相較之下,當然還是選擇已經既定的行程出遊。

但媒體這樣的報導卻讓這些出遊的民眾成為眾矢之的,實在有違公平。

再拿宴客而言,餐廳說若政府有下令不能宴客,或人數限制時便可退訂金或是延期,以今日的政令來看,餐廳肯定不會退訂也不一定肯讓你延期,但親友們紛紛不敢來參加喜宴時,一樣也是造成人民的金錢損失,甚至食材的浪費都有可能。

有時為了保護商家不再受到疫情的摧殘,卻因此變相將損失轉嫁至民眾身上,這也是需要仔細衡量的區塊。因為站的立場不同,想法也各自不一樣,實在很難從中找到平衡。

要不就該請媒體報導時盡可能客觀,除非政府願意幫忙補助民眾的損失。民眾的為難也正好突顯這類的問題,看來政府需要好好檢視疫情所帶來的所有不便,否則仍是疫情下潛在的問題之一。

我自己就正好處在這兩者的選擇中,要取捨實在太難了。

**以上僅是自己小小看法和小牢騷。


是說我也出遊回來了,但疫情依舊嚴峻,確診數字甚至比去年還嚴重,現在到底有什麼依循方法呢?不過相較於去年的確有很大的差別,去年牙科也有很多延期或取消看診的患者,但今年雖然確診人數很多,取消的卻寥寥無幾,差別真的頗大。

大眾的心裡可能也已經保持與之共存的心態了吧,畢竟日子還是只能照常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