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它」吸飽我的壞心情

七日書」第六天(4/13)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本文:⬇️

在這個七日書的寫作中,我發覺站方設定主題是一個很棒的方向,一旦在一個題目下寫作,不會過於天馬行空,範圍過廣,也不會有不知道該寫什麼的窘境,至少對我而言,反而容易在這個區域裡找寫作方向。

而且還提前給了主題,讓我們在寫的時候,能有一點時間先思考,給了我們有足夠思量要寫什麼的空間,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值得鼓勵的引導方式。雖然我不見得寫的出來。

我的天馬行空嚴格說來其實就是胡思亂想。(哈)不知道為何想要寫下這一句,不過既然寫了就寫吧。有時胡思亂想還是能成一篇文章的。

雖然一開始給了題目,而我也一直往空間的方向尋思,一時間真想不起來是否有這樣的地方可以讓我喘息。苦思之後想起在心情低落或不想跟別人說話的時候,總會用閱讀或觀看電影來幫助自己暫時逃離負面環境。

對,我指得就是這一類型的,不見得是一個實質上的處所。

這不算是一個真正的空間,而是寄予一項可以讓我逃脫現實的寄託物,例如書本、例如一部感人的電影,藉此紓解心中的痛,或許好好哭一場,或好好笑一場。或讓心靈寄託在一本好書裡,使心靈得飽足。

長大後,能夠去更遠的地方了,海邊成了我可以安放內心壓力最好的去處。

大自然有一股力量能將我們心中的巨大包袱載走,每每看見海洋的廣闊,就令我感到心安,此時很輕易地就能得到釋放,所以喜歡到可以看見海洋的地方散心。

結婚前也常和同事們,騎著機車,馳騁在往海邊的路上。一群好友們,一個載著一個,一起去海邊。縱使沒有玩水,沒有游泳,只是用我們的眼睛靜靜的看著,也讓我的心瞬間起了作用。

一波接著一波的浪花讓我的心掀起一陣陣漣漪,彷彿自己也是海洋的一部分,隨著浪花時而前進時而後退,這狀態也像極了人生。站在海邊,不僅是看著廣闊的海洋,負面情緒漸漸沉澱,連心也趨於平靜。它是最快能帶走苦惱、憂慮、鬱悶這等壞心情的強大力量。

去一趟海邊回來了,吸飽了正能量,就能重新面對生活。「海」如同我簡易的避難所,有著如濾網般的功能,過濾掉生活中的雜質,讓生活變為清新可掬。上帝藉由祂所創造的大自然來緊緊擁抱我,因而得了安慰。

在這裡曾讀過我文章的文友們,應該對於我口中的海洋不陌生,我總是請老爺帶我往海邊走。因為海洋能讓我的心變得開闊,去一趟海邊再回家,就能得到一個像是新生的我,這也是讓老爺心情輕鬆的方式。

畢竟老婆的情緒深深地牽動了他的生活,老婆有了好心情,就會給他好臉色,微笑也會增加,這些變化對於他是相當必要的存在,所以他也樂於帶我去看海踏浪。

在認識基督信仰後,上帝成為了我另一個可以釋放、可以傾訴的對象。在無法前去看海的時候,向神禱告是一個極好的方法,平時很常用。但倘若能即時出發去看海,我仍然會選擇先讓海洋帶走我的壞情緒,再來到神面前。


此篇文章花了35分鐘寫完,然後再回頭分段及照片上傳。總共花了應該有60分鐘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