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安全堡壘

「七日書」第二天(4/9)

主題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本文⬇️:

一直認為樹屋是一個神秘的存在,能將自己藏在裡頭,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論是閱讀或只是窩在裡面,甚或伸出頭來看看底下的人們在做什麼,都讓我感到自己的獨特。

真實的我並沒有樹屋,只有在電影裡,看見別人的父親為孩子建築一個堡壘般的樹屋。而我獨自嚮往有個如同樹屋般的隱密處。

圖片取自momo購物樂高,(示意圖)

小時候的我,內向也有點閉塞,很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小小的空間,是一個可以天馬行空的位置,像貓一樣把自己藏在別人看不見而我可以看見他人的地方。

小學畢業後,父親為了讓我們姐妹們都能擁有自己的房間,卻礙於空間不足,我又是長女,於是在規劃房間的需求時,先將我擺在前面,讓我第一次擁有一間全然屬於自己的房間。

房間裡有一張上下舖的組合床,整個房間只有我一人,讓我為此興奮又開心。組合床的上方空間,自然而然成了我的秘密基地。

上方既然是我的秘密基地,下方就是我睡覺的地方。為了讓秘密基地充滿神秘及不可打擾的功能,我開始想法子佈置。

當時物資並不如現在的方便和多樣化,我在身邊可用的材料裡尋找,當我看見塑膠綁繩後,腦海裡便有一套可用的方向。

記得小時候學校裡的啦啦隊的工具,便是用塑膠繩做成如同髮絲般的細絲,在手中揮舞為隊伍加油。這就是我能想到為上方空間塑造的簾子模樣。

我用刀子將塑膠繩撕成一絲一絲的樣子,像輕紗版的簾幕,有著隔間的作用,細而密集。再將做好的細絲塑膠繩用膠帶固定在天花板上,我就像是一位公主,獨自待在屬於自己的魅力小屋中。我在其中觀看著外頭,自己藏在裡面,也像一個溫柔的堡壘,不被打擾,超有安全感。

我還把我的小小錄音機及幾本喜愛的書籍放置其中,佈置得令自己頗為得意。

塑膠繩中有許多不同的顏色,雖說有很多種,也不過只有兩種,當時的塑膠繩顏色不如現在多樣,可選的顏色有限,但我仍然為了這樣的空間感到雀躍。

每日下課後,我會在這一處空間享受其中的神秘,為了營造一個獨特的空間,真的花了我許多時間。

妹妹們看了我所佈置的空間後都感到十分羨慕,讓我內心為此驕傲和高興,就像為自己找到了一個避難所和圍籬,一個可以保護我隱私的居所。

也許是小時候並沒有足夠將自己藏起來的地方,當我擁有了這一處時,心中就像被包覆在安全感裡,有著無比安心的快樂。可見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將自己保護好的處所,我相信那是一個能讓自己重新恢復能量的地方。

即便這個神秘堡壘並沒有持續太久,我也深深沉浸在當中。

膠帶的威力不夠,最後經過了大約一兩個月,因為重量的緣故,它們紛紛掉落,讓我感到灰心,不斷地找出能固定的方式,最後仍然無疾而終。但這一個溫柔的堡壘,在短短的日子裡,給了我極大的安慰及力量。不論是考得不好,或心情很糟的時候,它成為接住我情緒的樹洞。

當看見這個題目時,我想到的正是這個在我生命中出現不長時日的小空間。它是獨屬於我溫暖的空間,是小時候曾成真的夢想,我為自己曾擁有的小小堡壘慶幸也驕傲著。


⬆️這次花了27分鐘寫完,有回頭改錯字,因為打字太快,一直錯,只好回頭改,否則應該寫不完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