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役所廣司

其實我對役所廣司這位演員並不認識,會知道這位演員是因為《VIVANT》這部劇。記得在看《VIVANT》這部劇的時候,役所廣司飾演的角色是男主角失聯已久的父親,本以為已經死了的父親,不但還活著,還是國際犯罪組織中的最大咖。他們所承接的業務都是來自國際上報復性或詐騙的犯罪,藉此取得大量資金。但資金的用途卻是給孤兒們建立一個安全及不愁吃穿的居所,很矛盾吧。

男主角雖為高級情報員,仍敵不過親情的煎熬,選擇背叛他所屬的情報組織投靠父親。(不能透露太多)

當役所廣司知道了他的兒子是如何生存下來後,心裡暗自欣喜外,還帶著些許悵然。為了含冤死去的妻子和孩子,他幾乎是用仇恨來堆積內心的能量,好讓自己撐得住。當他與兒子重逢後,那一幕他獨自坐在沙漠中掩面哭泣的畫面,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情緒內斂的功力,讓人佩服。

沒有過多的表情、語言,帶著難過的心情,眼神透露出悲傷和喜悅,兩種交錯的情緒在眼神中交織顯露。這一段讓我也跟著掉淚,彷彿那股情緒透過螢光幕發散出來,深深地觸動人心。老牌演員之所以屹立不搖是有原因的。那樣的演技,若沒有真正的實力,是無法只藉由臉上的表情表達就能感染他人。

一個以為失去孩子的父親,在哀慟中活過來,又在悲傷中自立自強成為一個撼動日本及國際的犯罪組織,可見中間的過程有多麼艱辛。也因此對失而復得的家人更加珍惜,這也是為什麼見到了兒子明明相當欣慰開心,卻還能忍住,為要使得身旁的屬下能心服口服,所以他暗自觀察兒子的狀況發現他的特質和優點,進而讓兒子與自己參與事業上的擴展。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最近聽說他演出的《我的完美日常》上映,讓我也好想再次一睹他精湛的演技,雖然劇情可能平淡,但我相信其中必有能撼動人心的演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