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不定时更新,等灵感当中

女演员美国家中被偷空 问题是钱怎么出去的

这就是一个有权有钱人话事的社会,法律法规也不好使!

在中国当演员,去美国买豪宅,结果被人家“零元购”了,这该怎么喷?

一般是说,赚到钱没给家乡发展、没有为中国经济建设出力,倒是给美国佬送“福利”去了。心心念念向往美国最后在美国栽了。

不过我想了半天这事,我倒不想喷这一点,毕竟你自己的钱,你想在哪买房就在哪买房,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嘛。

但是我特别想问一个问题——你的钱是怎么出去的。

先回顾一下事情的前因后果。

2月19日,女演员刘雨欣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她带家人外出旅行回来后,发现自己在美国的家遭遇入室抢劫。家中多年的积蓄被洗劫一空,包括首饰、腕表、名牌包、现金、信用卡等,总价值几千万!

提及刘雨欣,许多熟悉她的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步步惊心》中她饰演的“明玉格格”。

拍了戏有了钱,就去美国置业,几年前,她搬到了美国加州,在当地最顶级的社区购置了一处豪华住宅。据悉,刘雨欣所在的小区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庄,被誉为“全球最尊贵的住宅区”,汇聚了众多好莱坞明星的豪宅。

比弗利山庄的房子到底有多贵,我查了一下,价格千差万别。便宜的不到100万美元,贵的2千多万,3千多万美元的都有。

人家也没说的很清楚,算上印花税、交易税、房产税乱七八糟的,算个150万美元吧。毕竟人家说被盗积蓄总价值几千万,应该是人民币,毕竟几千万美元上亿人民币了,还不至于豪到这种程度吧。

再估算一下,几千万就算2000万吧,2000万人民币,300万美元左右,加上房产价值,刘雨欣的个人财富可能在500万美元左右。

根据刘雨欣的回复,没换国籍,那就还是中国人,遵守中国法律。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个人外汇业务解答(十三)——境外个人与境内个人一样,年度结汇额度均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

500万美元的财富,她得搬100年才行,明显,人家不是百岁老人。

如果说全家齐上阵,监管也没有看到,毕竟如果借用他人外汇额度,根据国家外汇管理规定,禁止借用他人外汇额度以规避限额管理,并且个人年度便利化额度内的购汇,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她把她自己的额度和家人的额度,算5个人,每年25万美元外汇额度,顶着监管压力,往境外汇款,那么也要20年才行。

根据官方资料,刘玥霏(原名刘雨欣),1988年3月13日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也就是说她才35岁马上36了,那她得从15岁开始往境外转钱。如果上初三的年纪就对外汇如此熟悉,那真是金融天才了。但是她是不是金融天才这个我无法评价,只是我觉得至少有一点,她应该是对我们国家的外汇管理规定不熟悉,不然也不会自曝在海外有这么多的资产。我要是她的公关,我会强烈建议她在发文的时候,将“家被偷空了”改为“在洛杉矶租的房子被偷空了”,这样会更好一些,毕竟大家也不会真的抽丝剥茧去查你的房产证,而且违规的人不止你一个,大家都很低调的,就怕被监管抓到把柄,结果你一说“在美国的家被偷了”,那就要问你是怎么实现大额购汇并用于境外买房的!

至此,通过刘雨欣美国比弗利山庄住宅被盗事件,我们可以看到她至少顶着2项监管压力,第一是在年度5万美元结汇额度下,她确实是把比较多的美元转移到了美国;第二是监管明确个人年度便利化额度内的购汇,不得用于境外买房,如果她一部分美元是通过个人年度便利化额度换取的,那她在美国买房就违规了。

那么钱是不是真的就出不去了,当然不是,方法有很多,说几个我知道的:

第一:进出口公司,通过中间有资质的相关进出口公司,进口一笔货物,但要不就是虚假发货,要不就是货值严重偏低,这样你就可以在境外向某个安排好的账户付美元购买这些货物,等到货物完成相关手续,国内支付中介费即可;

第二:地下钱庄,这个就没啥可以多说的了,妥妥黑产,只要抓到就是严打;

第三:公司上市,上市的股份减持以后,不就自然变成外币了,所以要去美国上市,其次香港呀;

第四:货币互换,这种从监管的角度来说,较为安全,但是信任风险极大,也就是你要美元,境外的一个人要人民币,你在境内给人家的户头汇款人民币,人家在境外向你的户头按照汇率折算后的价格汇款美元。

不过我说的这些方法,都是常规方法,监管也清楚的,所以也有很多检查手段,大家切莫以身试法哈。

当然,除了上述方法,也不排除,人家当了演员,圈子广、人脉多,能接触到一些渠道,合法的把钱转移到美国,只不过从我目前看到的消息而言,她应该是没有对这一方面进行解释的。

还有一点,她自己第一次发文说,现金钱包卡都被盗了,但是第二次发文却说丢失资产主要是珠宝首饰包,不是现金;那就奇了怪了,你的现金到底被盗没有,难道你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前后说法会有出入?

最后,回到刘雨欣在美国的家遭遇入室抢劫的这个事情上来,我还想吐槽一点的是,确实,你也表态了,我是中国人,对祖国的爱是改不了也不会变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你应该是不会回来的对吧,毕竟之前的发文你也说了现在觉得住这最好的方法就是多买保险,养个十几只烈犬,家里常年不离人,学gun自己保护自己。人家都把你“零元购”了,你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把美国的房子卖了,把海外的资产都清了,然后回祖国定居,而是多买保险,养烈犬,学gun,在美国自己保护自己,那行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个不能强求的,祝你未来在美国的生活幸福、顺心。

声明:本人对这位女演员无任何个人倾向,只是单纯好奇在年度5万美元的监管规定下,她是怎么把钱转出去的。文中部分数据为预估,仅供参考和分析。

参考资料:

女演员自曝美国家中被偷空,损失几千万——观察者网

知名女演员自曝家中被偷空,损失几千万!安保系统全都被屏蔽——成都商报

借用他人外汇额度是否涉嫌犯罪?检察官:可能构成骗购外汇罪!——福清检察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个人外汇业务解答(十三)

刘雨欣回应“美国家中被盗损失几千万”:没换国籍——红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