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教練,能打贏韓劇嗎?

一部好的戲劇作品,除了錢之外,就是人才,但有了錢和人才,影視品質就是保證嗎?

「異能」絕對是2023上半年最火紅的韓劇,從演員、劇情、拍攝花絮,討論度居高不下,不但演員爆紅,甚至只要是與「異能」相關聯的貼文,流量都超高。


不可諱言,大家都在討論這部戲劇,反過來,恨鐵不成鋼,看一下台灣的戲劇,為何會被狠甩一條街,我想有以下原因:
1.培養導演、演員、道具等相關人才需要很長的時間,台灣願意花10年來培養相關人才嗎?
2.總認為每部戲都要超紅,事實上不可能每部戲都賣座,10部戲只要5部成功,就是巨大成就。
3.不敢探討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兩岸之間有大量話題,沒人敢觸碰這個主題。
4.韓國的戲劇可以探討身心障礙、國內重大刑案,甚至是官商勾結等主題,台灣卻沒人拍攝。
5.CG動畫已是影劇不可或缺的技術,台灣應該要大力發展。
6.money 、money、money,俗話說有錢好辦事,砸錢不一定能拍出好的作品,但是,不砸錢,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7.大量的漫畫或小說改編作品,台灣應該培養大量的小說家及漫畫家。
8.自立自強,戲劇品質夠好、夠有深度,才能吸引網飛及迪士尼等串流平台目光,然後一起合作。

我只是一個愛看劇和電影的人,我都可以想到這些改善之處,影視圈也能想到,就靠魄力、毅力來執行,希望大家能振起,以韓劇為目標,急起直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