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低谷醫師

如果有一份來自了然於心的擁抱,那一份擁抱,彷彿在無盡地黑暗中出現的一道曙光,溫暖了已經失溫的心靈,重新恢復熱度,只因找到一個理解的胸膛。

當自己的內裡被理解,情緒被接納時,可以說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常常我們以為簡單的事,卻不知為什麼變得複雜,無論向對方如何解釋,他們都聽不懂,好像自己成了外星人,頓時世界變得黑暗無比,說出的話怎麼樣也傳遞不出去。對方只看見口在動,卻絲毫接收不了訊息。想說的話沒有人肯了解,沒有人明白時,若有一個溫暖的眼神或擁抱,甚至只是陪在一旁哭泣,都像冬季裡的暖陽般令人舒心,令人感到無比暖心、安定。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我也需要被擁抱被理解。

有時候以為生活就應該平淡而順,都已經這把年紀了,也該趨於平靜,不該再被工作的事鬧心,然而事情總不如自己的想像,就是會有一兩件事發生,讓我無法舒坦,隱隱地將這份惆悵放在心中。

放在心中還不夠,時不時還用沮喪餵養,讓這份低落不斷成長,最後終於抵住喉嚨,令人無法呼吸。

許多令人憂鬱的事多半都是從小事開始,本來沒有任何威脅性,直到被餵食了許多負面思想,於是漸漸長大成為對心理真正的威脅傷害。

此時若能有一份帶著溫暖且體諒且明瞭的擁抱,一定能令人瞬間潰堤而得以療癒。能哭出來就是一種釋放。

所幸我有神可以藉由禱告傾訴內心的憂悶,但並非每一個人都有正確的管道,此時若有人在身旁該是多麼令人安慰的事。

那一天觀看了《低谷醫師》,這兩位主角雖然成為人人欽羨的醫師,卻也在工作上遭遇困境,彼此都有說不出的難受和委屈。本來水火不容的兩人,一起喝酒後,雖然都沒說出自己的困難,但帶著微醺的兩人,藉由酒精催化的情緒頓時高漲,兩人便擁抱開始痛哭。瞬時就像將心中所有的鬱悶全都藉由眼淚傾吐。那一段連我都覺得動容,彷彿我的惆悵沮喪也在場,將內心的苦楚一吐而出。

在困境時能有伴相互取暖,比起總是一個孤單的靈魂獨自走著,兩人的溫度彼此加溫又碰撞,必定能產生許多美妙的火花。是被懂了也是被接納了。

這部劇雖然還未能看出要表達的重點,但光是看見有人陪著面對難處,心裡隱隱地像是被安全感包覆似地被撫慰。我想即便貴為醫師甚或更高階的人們,也都有不被理解的時候,若有人伸出溫暖的手,或牽著或擁抱或陪在身旁都是一種直接的支持,這是我在這部劇當中感受到的意義,於是決定繼續追這部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