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無損的増齡生活

  又輪到一個月一次的敬拜團,上一回正好碰上確診,缺席一次,很快又到了這個月的第一週。昨晚練敬拜的時候,大家忙著恭喜我和老爺快要當爺爺奶奶了,還不停以小孩子的口吻叫我們倆爺爺奶奶,都快把我給笑死,我連忙說還沒出生呢,先別把我叫老了。

雖然大家嬉鬧著,卻也不禁發出感慨,對於年紀的增長,似乎都有所慨然,好像很多原以為不會改變的狀況,卻在某一個瞬間就被奪去。就像視力,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開始退化,讓人措手不及。

對於孩子的成長也同樣有著許多不斷要調適的時刻。他們小的時候總希望孩子快快長大,然而真的到了長大的時候,又渴望他們成長的速度能慢一點,因為快到父母來不及接受這個事實,轉眼間就要離家念大學,甚至就進入婚姻生活。空巢期的適應真需要很多心態上與想法上彼此協調,才能從“心”開始接納。

而今我不僅是接納了,也開始享受這漸入佳境地空巢時光。好像才開始接受老帶來的優點。雖然它的優點真的不多。

圖片取自unsplash

年紀越大越有一種超然的感受,似乎不再為他人的眼光所限制。以前會在乎的事,好像變得不再那樣地困擾我,若說年紀大有什麼優點,恐怕最重要地就是這一項了。

也許因為記性不佳,反而能忘掉不該記住的困擾或說令人生氣的事。此時的記性不佳反而是種好事。

以前我生性膽小,不太敢一個人去小店裡吃飯,臉皮也薄,經不起他人的眼光注視,加上青春期的彆扭,連去店裡買東西都需要妹妹陪伴,所以以前最討厭坐公車和買東西。

然而年紀慢慢增加了,這些曾經在意的眼光,也隨著時光一起流逝。不再在意後的日子變得快意鮮明,我想我應該認真地將日子過得自在愜意,才是真正進入優雅的老的階段。縱使許多事仍然力不從心,也無損我的増齡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