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年節忙忙忙

 2024/1/17 

坐在床前,來自窗外的風如此沁涼,一點都沒有冬天的模樣,都已經一月份了,還擁有二十度以上的氣溫,的確是暖冬無誤啊。

越接近過年,越覺得有些事得加緊腳步完成,然而究竟要完成什麼,心裡似乎還有些迷糊。時光的腳步令人感到徬徨,像是催逼著自己做好清掃的工作,做好採買的列舉,做好紅包的分配,做好年節需用的物品列項。這些個繁雜的工作越是接近過年就越讓我心慌,每一年都是如此。

去年送走了婆婆,公公也在前幾年離世,老爺的兄弟姊妹們約好每一年固定相聚的日子,所以今年的過年婆家似乎可以不用刻意回去。不過為了讓老爺的家人也能感到我們仍舊重視,我還是去訂了年菜給住在婆家的家人們,至少心裡感到安心,而非什麼都不管,我想這樣也是最好的參與方式了。

我們自家的除夕夜就自己一家過,也是訂了年菜。近來訂年菜是一種非常夯的過年方式,一方面我可以少煮少辛苦,另一方面,媳婦懷孕能幫的忙有限,還是讓我們家幾位女性稍稍輕鬆些。

說輕鬆其實也未必,年菜多半都要加熱,光是加熱恐怕就得花掉不少時間,也不是真的輕鬆呢。但無論如何還是比起自己煮一大桌要舒服多了。

這陣子正因為這些年節的雜事還有工作的忙碌,閱讀文章的時間變得極少,只能抓緊一點點空閒好好讀一讀,或許還有很多文章尚未讀到,實在絕非故意,時間分配一時無法全然顧及。

在這個社會,女性要處理年節這一類的事物頗多,雖然夫妻兩人都是上班族,但仍舊由女性主導的辦年貨或整理的機率高出許多,總花盡心思想著要如何預備。

今年少了婆家的忙碌,也讓我多賺了一點時間為自家準備。但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婆婆依然健在,才短短的時間,竟就這麼離開了。

每逢年節倍思親,連我偶爾都會想起婆婆,何況是老爺,他的心情想必更是複雜吧。

夜晚總能讓人文思泉湧,同樣也令人思緒紊亂,思想很多關於人關於物的事,就像播放影片般地在眼前一幕一幕的流轉,攪動的心思也令人感到心酸,別想了,該是睡覺時間就該好好休息,想的再多也無法改變現實,就睡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