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文字田地

  在寫作的路上能夠被鼓勵是一件相當令人感動的事。

看見@豈几文 在喜歡的詩歌中提到了自己的詩句,雖然很清楚自己的詩句多半都是簡單地情緒抒發,或是一時的感動而寫下的,當然寫得不好也是自己熟知的事。只是能被提起,心裡就是感到幾許安慰。

我總認為新詩既然是新詩,應該無須被某些觀念、條件限制,於是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即便知道新詩應該還是會在一定的「律」當中,我仍舊故我,為的只是想讓自己的情感藉由詩句展現。

以前就覺得會寫詩的作家很厲害,只需用短短字句便能將心中的喜怒哀樂寫上,不論是歡喜或憂慮或愁煩或浪漫,都能用簡單的幾個字充分呈現,甚至還能有令人思考的空間,就覺得這樣的作家令人佩服。

就像凱文的詩句就很有風格,看起來像是打油詩,卻蘊含了深意,若再深入些,還可以變成饒舌歌曲來吟唱,這一點或許也有古人的吟詩作對之風。能被他稱讚,實在太開心了。剛好蔚藍有徵文活動:寫歌詞的徵文@豈几文 你可以試試看喔。

有時會在觀劇的過程看見戲劇裡的人物將詩歌吟唱出來,不論是吟唱或朗讀,都讓這些詩詞瞬間像是被活化似地,詩人心中的鬱悶、不得志的憂悶還有喜歡一個人的心意,全都藉著口中的吟唱傾吐而得到紓解。

聽的人也被詩人的濃厚情感深深觸動。詩句對於我似乎也有著同樣重要的存在。所以常常想要嘗試,也就這麼一路寫下來。

剛開始真的不太敢寫出來給別人看,經過一陣子的心理掙扎後,與其想太多,倒不如就寫吧,反正就當作練習,慢慢地才開始敢上傳。

記得剛開始在馬特市上寫文章也是,一向不太敢在他人面前將自己的內心世界袒露,只有在臉書上傳自己簡單的心聲或感嘆的短文,多半也只是偶爾的抒發,跟正式的文章完全不一樣。

然而在馬特市上發文時,每當有人在我的文章下按讚、給予打賞,更是令我興奮不已,甚至流下眼淚,這是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漸漸地因著這些文友所給予的讚賞,讓我重新拾起信心繼續努力地耕耘。雖然不確定是否能收成,但這一塊文字田地至少不會荒蕪。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耕耘我心中的文字田,就像作家張西繼續釀著她的梅子酒一樣(有一樣嗎?(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田地會結出果粒,即便只是小小地、不起眼地,都會是令人歡喜的一畝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