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疏忽的早餐

  我一向不太擅長料理吃食,早餐也多半買現成的麵包、三明治等作為家人的早餐。

  前幾天即便我沒有買早餐,也會為他們準備水煮蛋,至少有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的養分。不會什麼都沒有。

  剛剛拿進熊貓送來的生鮮食品後,赫然想起,昨天我沒有準備任何可以用在今天當作早餐的食物,也就是今天一早他們得為自己的早餐負責。為此一股虧欠感油然而生。

  想起一個家庭若是女主人心情沒有維護好,家人的生活便會落入無法妥善的狀態,讓我想到昨晚的自己是多麼地沮喪失落,以至於連他們的餐食都忘得一乾二淨。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鬱悶中,失去為他人環境設想的周到,也失去判斷力。

  憶起曾有人說過,安撫好一家的女主人,全家都能幸福度日,不禁也莞爾一笑。

  仔細一想還真是如此。以前曾問老爺快樂嗎?他都會對我說:妳快樂我就開心。以為這是敷衍之詞,原來這是確實的,也是我自己的心得。果然又再一次證實這個論點的正確性。

好友拍攝

通常女主人在家負責地大多是這些生活中的雜務,但這些雜務卻又是必要的存在,缺一不可。當這些環節一旦出現破口或損害時,生活的節奏被打亂,出現的絕對不會是好現象,其他家人恐怕都得把皮繃緊,嚴正以待。深怕有個什麼小差錯,女主人的脾氣便一發不可收拾,那時可是全家變為慘澹的下場,不可不慎。

  而我昨晚的沮喪並不是家人造成的,所以對於這項疏忽,心裡感到過意不去,卻也無法補償,畢竟已經過去的早餐時間,怎麼樣也彌補不了。

  雖然知道他們都不會怪我,然而那一份愧疚感還是存在心中。因此我快快在熊貓的服務下,補給這些吃食,好讓他們至少在明天別出現同樣的情況,讓媽媽、妻子恢復正常的模式,以慰藉他們的肚腹,我想這是我唯一能補償的方式吧。

外頭依舊下著雨,本來還不算平靜的心思,在看著窗外的細雨,下著下著,也慢慢趨於平緩,這一切都是自己惹得禍,沒有人能介入的心思,解鈴還須繫鈴人。

  昨晚也多虧老爺的胸膛,讓我狠狠地發洩了一番,讓原本說不出口的鬱悶,好好抒發,看他上衣被我的淚水浸濕了一塊,心裡相當感激,也有著部分羞愧。

  倘若是他心裡抑鬱,我是否也能挺出我的胸膛或臂彎讓他紓解情緒呢?或許我沒有他那麼寬敞的胸襟,可以讓他依靠,但我想我可以釋出我的雙耳,傾聽他的苦悶,這一點至少還做得到。

  心中壓抑的時候,最需要一雙聆聽的耳和一副堅實的膀臂,作為最好的依靠,身旁的家人或朋友都是最佳的幫補,千萬不要獨自承受。有時甚至會出現不好的念頭,有了這些強壯的靠山,就有力量繼續面對每一天的挑戰,更有機會戰勝壞念頭。要緊緊抓住這些靠山,那可能會是可以救命的一條韁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