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人生中最值得的事

 以前還住在婆家的時候,常常鬱鬱寡歡,並非家人對我不好,而是同在一個環境裡,有些事不容易表達,加上有公婆在,情緒也很難完全紓解,因此常和老爺吵架。

 記得婆婆剛學會打麻將的時候,興味盎然,總是找我公公和老爺跟三姐他們打麻將。我覺得孝順父母非常好,我也因著這個特質愛上老爺,但當他選擇父母而不是選自己的時候卻是無比傷心啊。

 陪父母打麻將我可以接受,往往令我難過的都是我的介入,反而變成令自己難堪的景況。那時候公婆找老爺打麻將是不分時間的,也就是只要老爺有空就會相偕一起打。甚至第二天還要上班仍然拉著他打到三更半夜。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能不顧兒子的睡眠及工作,還有他妻子心裡的感受,總是一意孤行呢?讓我很是為難。

 而我年輕不懂事便只能在樓下喊老爺的名字,其實只是想提醒現在很晚了,該休息了,卻被他們責怪。當時真是鬱悶到極點,而老爺似乎不覺得這是問題。

鬱悶的心境只能靠文字抒發,記得當時常常寫一些小段文字給老爺。不過一點也沒有用。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多年,最後也許是習慣了,或者是他們也倦了,加上我們成為基督徒後,也認真為此禱告,老爺開始將重心放在自己的家庭上,知道人生最重要的該是什麼,也正是這個時間點我們選擇搬出去,生活才算是恢復正常。

 若說在生命中的當下最值得的事,我想莫非是認識神且懂得了愛。

 因為懂了愛,心才能變得廣闊,也能容納更多的事物,能用心愛家人朋友,能真正愛世間萬物,能更多同理,也因此讓我的生命得著變化。我就像重新找回自己的丈夫,重新在愛裡恢復,也重新找回自己。

 聖經裡說:「愛能遮掩一切的過犯」,我相信這是真實的。因為心中產生真正的愛之後,看一切事物的眼光不同,能同理,能用愛把之前所有的憤怒或黑暗面全部驅除,才有能力打從心裡愛他,愛就是最好的答案。

 而我的愛從哪裡來呢?當然是從愛我的天父那裡得來的。平時就得好好將「愛箱」補滿,需要時才有存貨供給,否則當愛箱漸漸提領光了,而未再補充,便會讓埋怨苦毒佔據內心,這也是我需要常常回到神愛中的原因。

圖片取自基督教今日報

期待未來我依舊有愛充滿心中,用愛滿足自己也滿足他人。這是我做過最值得的事了。

(好像與徵文意義相差甚遠,沒關係,就是寫文章,若不符合題意也沒關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