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換頭貼

  那天終於將我line上的大頭貼給換掉,換上與老爺近期合照的照片。

  原來的那張頭貼是幾年前透過美肌加上粉妝效果的功能所拍出來的頭貼,有這些外加功能拍出來的照片當然很美(自己說),況且那時候的我比較清瘦,沒戴眼鏡,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還有俏皮的動作,一方面可以遮醜,看起來又更年輕些。各種遮掩效果下跟本人一定會有差別,我自己可是很滿意這張頭貼的。(笑)

  在社群網頁中的頭貼都會放上漂亮且年輕的照片,因為這樣的照片自己看了也賞心悅目自然開心。

⬆️被我換掉的頭貼,也有皺紋啊,哪裡不像🤣🤣

通常大頭貼多半都會放自己覺得比較好看的照片,我也不例外。那天來了兩位牙科材料廠商的業務,進診所想和醫師談談他們公司的新產品,因為醫師正在忙,無法招呼,我站在櫃檯簡單答覆後讓他們先行離開。要離開前,還特別跟我說,我有你們診所誰誰誰的line,也可以用line訂貨喔。

  我隨即告訴他我就是那個誰誰誰。沒想到離開前兩人窸窣的碎語被我聽見,其中一人說:「怎麼差這麼多啊,都不像ㄝ。」

  瞬時我像是從天堂掉入山谷(不想說地獄),摔得極重,心情也極差無比,我心想再怎麼不像也是我啊,雖然是經過修整過的我,而且修整的還只是照片。(哈,強詞奪理中)

  心中充滿了哀怨,我不由得想著,他們真的很沒有禮貌,怎麼可以直接在人家面前這麼說呢,而且傷的還是一位女人的心,真欺負人。那一天我難掩心中的傷心,雖然知道自己有年紀了,仍然挨不住這樣的話語。

  為此就一直想換掉頭貼,又不甘心因為別人的說詞就換掉,但仔細想想,換上一個離我自己本相近一點的照片或許比較不會有什麼爭議。

  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美肌功能不全然是我的錯,我只是借用它無比美好的效果呈現而已。(我還在找藉口)

  當然最後還是決定換掉,免得又再一次面臨這種窘境。話說,現在的年輕人真不懂阿珠媽的玻璃心,要說也應該出去後再說,莫非是存心說給我聽的?那真是太欺負人啊。

  既然決定要換,於是我選了近期和老爺去花東的照片,而且是比之前更老好幾歲的照片(人只會越來越老),也有戴上眼鏡,絕對跟我現在最像。

  不過我用得是背影,這最沒有爭議,也不會有像不像的問題,因為背影無法美肌,只能真實呈現。

  所以親愛的各位,別以為Flora真的長得還行,都是手機效果下的成品喔。有美肌的唷。

就是它,我喜歡這張背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