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關於寵物

  好友在臉書上po了一篇文,文中主要訴說的是一隻被棄養的貓咪,淪落了幾乎是第二次的棄養,又要再次回到她手中。但身邊已經有至少12隻毛孩的她,真的無力再多養一隻,卻又不捨這隻橘貓面臨流浪的命運,只能先帶回。

  她總是因著心軟讓自己承擔了過多的責任,為此我除了感到心疼,卻沒有方法能協助,心裡也感到有些鬱悶。

  有些事只能用「心有餘而力不足」來表示,我眼看著她的困境,卻無法幫上任何忙,心裡更加難受。

  對於想要養寵物卻又不願意負責到底的人,實在令人感到氣憤。若你的父母因為自己私人的緣故或你特別調皮而選擇棄養你,為此不會感到生氣委屈嗎?毛孩沒有任何為自己辯解的能力,只能默默接受這看似命運的擺弄,然而這都是人搞出來的麻煩。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連這一點小小道理都不願意理解,還能做什麼事呢?除非真有非不得已的原因,否則都不該如此對待牠們。

不知道在為誰專注的Hana

我家裡已經有兩隻,而菲比不喜歡其他新成員,當初帶Hana回來,牠因著生氣就到處尿尿來抗議,讓我痛苦萬分。若我再帶一隻回家,牠肯定會讓我更加吃力。但倘若是Hana,牠一定會熱烈歡迎新成員,兩隻性格完全不同的貓,一個能接受一隻卻不能,光是這樣就夠我為難。何況家中的老爺肯定也是持反對票,這讓我感到很無奈,完全幫不上好友的忙。昨晚試著詢問老爺,我都還沒說是好友遇見的難題,他馬上反對,我也只能閉嘴。

  若有人真心想要領養貓咪,這是一隻很親人的橘貓,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再來則是成貓比起幼貓要容易豢養,也無須再訓練,若有人肯給這位毛孩一個新的家,願意對牠負責,也可以跟我聯繫。

  但願牠能找到真心想認養的愛貓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