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和菲比的冬季

  在每晚睡覺前,牠總會等我。

  天冷了,也是貓兒會等我睡覺的時刻,尤其是菲比。我不禁思忖著,難怪在我還未上床的時候,牠總會在我身旁圍繞,也許在提醒我:「媽咪該睡了,因為我想睡了。」

  冬天是牠最接近我的時候。當我上床睡覺,她會悄悄地來到我腳邊的彎曲處,再將牠自己放在這個空位上,用牠的身體緊靠在我的腳邊一起睡。

  每每牠如此貼近我的時候,牠的體溫會傳遞到我身上,那種有溫度的接觸,總讓我感到愉悅與被信任的溫暖。

  我的心微微地升起一股親暱的滋味,然後在被窩裡偷偷地微笑,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親密感。這也是屬於我和牠的秘密。

  有時我睡著了,當我的身體轉動時,牠會不動聲色地等我調整。若牠沒有跳離,我則是盡可能地不去打擾驚動牠,會自己挪動身體來配合牠。

  有時的牠會在我轉身時,迅速地調整自己,甚或暫時離開我,待我調整好姿勢後,才又跳上我的床,嵌進彎曲的洞裡。然後我又會產生與之前一模一樣的感受。但此時會多了另一種了然於心的驕傲與默契,就像我和牠做了give me five 的動作似的。我喜歡這樣的默契,也享受在這當中。

老爺常常覺得不可思議,他很訝異我竟然可以為了菲比,在睡覺時維持不變的姿勢,完全不做轉身的動作。

我想為了不去打擾牠的睡眠,為了愛牠,我真的可以忍耐,如同帶小孩般地有耐性。因為這是我獨有的特權,也是只屬於我和牠的心有靈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