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天空

  那天騎車去上班的路上,停等紅燈的時候,無聊的我抬頭望向天空,清澈的藍天白雲旁,竟然有一片灰濛濛的烏雲,似乎想要搶走屬於天空的白雲,我看著這片雲,比起右邊的天空,這片灰色的雲還是顯得渺小多了。不怕,搶不走的。

想起這幾天讀的書《廚房》,是吉本芭娜娜所寫的,書裡有一幕寫得正是一望無垠的天空,而我也正在看著這片天空,差別在於無法一覽無遺,因為兩旁街道的高樓,遮擋住部分的天空,無法無遺,只能一覽我頭上的天空。

望著天空差點忘了自己在等綠燈亮,後面的喇叭聲,將我拉回了現實,甩了甩頭,終究要回到現實,而現實就是要去上班,我還是認真騎車上班去吧。

非文中的天空

寫作需要心眼合一,多方觀察周遭的景物,用心去體會,有時還真不容易,難怪有些作家會去旅行,不僅能讓視野變廣,還能看見與自身日常不同的風景與人物,眼界廣了,心境也會寬廣,寫出來的文字也會有所不同。

我常說自己的生活很貧乏,其實也和自己鮮少出門有關,心境當然跟著狹窄。

記得老爺住在加拿大的三姐曾說,想讓我女兒出國唸書,去加拿大,她可以幫我們照顧女兒。出國唸書的孩子,不一定是學歷漂亮,至少,孩子的視野會不一樣,眼界一旦變得寬廣後,對他們的未來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助益。

但出國讀書豈是我們想的如此簡單呢?這事終究未能成行。

我自己年輕時也曾出國遊玩,但也只限於旅遊,跟團的結果好像對眼界的影響不大。XD

在孩子還年幼的時候,和家人一同去了趟泰國芭達雅,旅遊期間為了顧兩個小小孩,別說旅遊品質,光是舟車勞頓就把我累昏了。

雖說如此,還是很慶幸去過泰國,至少和孩子共度了雖累也開心的五天假期。距離上次的泰國遊至今也已經超過25年了,想想,時間的流逝真的很無情,竟是一眼轉逝的恍惚。

低頭一想,又到了我最愛的十一月,再過幾天,我和老爺要去台東共度生日及結婚紀念日,一起去看看最愛的海及純樸的台東。想到這裡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不論是國內國外,只要懷著旅行的心,一樣能開闊自己的視野,心境一樣能寬廣。重點是回來後又有新的能量繼續面對生活,這是一種打氣加油的概念。我想就算只是去台東也一樣能打開眼界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