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有哥哥真好

  “有哥哥真好”,這是我從小就一直存在的願望,然而這個願望當然不可能實現,媽媽怎麼可能會再生個哥哥給我呢?所以只能瞎想瞎許願。

這陣子追了一部劇《長相思》,長相思裡的女主角有個相當疼愛她的哥哥,無論要什麼都盡可能滿足她,是個十分被寵愛的妹妹。看到此劇猛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的願望。仔細想想,這個願望一直持續到了學校畢業後,即便長大了,還是渴望有位哥哥。而我會這麼希望有哥哥,一開始乃是因為我的表哥。

院子裡的紅蝴蝶

我有好幾位表哥,其中有一位對我們這幾個表妹特別好,也常常帶我們出去遊玩。若不是因為這位表哥,有很多地方我都不可能有機會去,像是海水浴場或台北西門町等等。

我常常看到表哥對表姐的關懷,讓我既羨慕又嫉妒,那時候表姐甚至在我面前炫耀有哥哥的優越感,讓我的心裡更是極度渴望。

直到有幾次,表哥騎機車到我高中的學校接我回家的時候,我似乎感覺到自己像個有哥哥的妹妹般幸福。

生日時表哥還送我吉他當作禮物,讓我在那短短的日子裡,享受了有哥哥的快樂與滿足。

沙漠玫瑰

工作時也看見好友的哥哥對她極其呵護,需要時常常就能馬上伸出援手協助,讓我又重新開始許下想要有哥哥的願望。縱使知道不可能卻依舊有著這樣的想望。

或許是身為長女的壓力下,期待有人能夠承接這份來自父親的期待。若是個男生,父親不僅會更加開心,而我也能卸下長女的擔子。

然而這些都只是癡心妄想,不可能的事又如何能實現呢?只能想像自己真有位愛我疼我的哥哥,有人欺負我的時候,能為我站出來嚇嚇那些可惡的壞男生,這是小時候最為盼望的場景。

自己無法得著,在戲劇裡看見了,就像回到想要一位哥哥的時期。所幸有了丈夫後,有沒有哥哥似乎已經不再重要,因為有了可以保護我的人。

心中曾有的想望因為有了依靠後便逐漸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可見我心底要的並非真的是一位「哥哥」,而是想擺脫長女的壓力及被保護的安全感。知道了心裡的真實需要,也得到這份安全感,沒有哥哥不再讓我感到失落,而是重新拾回屬於自己的本分,一直不會有的哥哥,我再也不需要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