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借酒澆愁

  似乎懂得為何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喝酒,縱使像我這種沒有酒量的人,也會想在情緒低落的時候,讓酒精將我的思緒攪亂,不要定睛在失望難過的事上。

年輕時曾經和同事小酌幾杯,原本只是大夥一起用餐聚聚,有人提起要不要小酌一番呢?個個都表示贊同後,便買了瓶紅酒,一起配著零嘴就這麼混著蘋果西打喝。(這樣混搭比較好喝)

我們的酒量本來就不好,混著蘋果西打後也變得好喝許多。喝了一點酒之後開始有著微微的醉醺感,於是我們這幾位朋友們便會開始抱怨自己的男朋友或其他鳥事。抱怨男友有多麼地不體貼,有多麼地不懂我們的心。我們總是將自己的真心交付給他們,而他們卻常常辜負,一群女人邊喝邊哭邊說著,就這樣借酒澆愁,把心裡面莫名的愁煩及委屈說了出來。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個樣貌就是我們在喝酒後,可能會出現的樣子。其實我酒量之差,可能不過喝了兩三杯的啤酒,大概就已經微醺,況且當天喝的還是紅酒,醉得更快。

然而微醺的狀態最容易多愁善感,心裡有事的時候更加明顯。而我也跟著起鬨,不論是否也有一肚子委屈,喝了酒就不自覺地想哭,彷彿酒裡放了什麼消憂散,喝了就一股腦兒地將心裡所有的煩惱全都傾出。

圖片取自unsplash

昨晚只是為了想讓自己能早點睡著,便喝了一點小米酒,沒想到還是哭了。老爺當時並不在身旁,否則大概又以為他哪裡得罪我了。

小米酒入口香甜,但後勁很強,剛開始還覺得無礙,後來暈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所幸我只喝了一點,要不然上樓後老爺可能得看著我發酒瘋吧。

總是渴望著自己的文字能感動人,能夠進步,但我仍然對自己感到失望,不想給我自己任何辯解的機會。對於這一點我總會感到沮喪,也對自己更加失去信心和耐心。或許最近又開始對自己有微詞,所以喝了酒就像吃了老實藥般,連文字都跟著誠實起來。

然而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喝酒呢?我想正是因為喝酒後就能哭出來,至少我自己是如此,這大概是最簡單的發洩方式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