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輕與重

又過了一天,是否虛度,自己最清楚。且看內心有否感覺空虛,只知道,又是個沒讀書的日子。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果然沒錯,連心情都變得可憎。閱讀為生活的確帶來不少養分,至少讓生命豐富些,也不會有落寞的貧乏感。

時間的消散,常令人措手不及,總以為時間足夠,到了夜深人靜才驚覺已然來到了隔日。於是累積的懊悔不斷地如泉水般湧出來,時間的安排與規劃為何總讓我如此煩憂呢。

好友拍攝

本來沒有預計要回娘家,又覺得沒回去就像個不孝女般,於是強壓著自己的「老我」回家。沒回去的時候就會聽見妹妹對我說,老爸又再問妳怎麼沒回來。這彷彿是個咒語似地讓我整個人都被罪疚感包圍。最後還是決定回娘家看看爸媽。

畢竟年邁的父母親,見一次就少一次,能不珍惜相處時光嗎?

父親的體魄漸漸衰弱,每每見面總是擺出一副將活不久的表情,連說話的內容也是,讓我不知該說什麼安撫,他的悲觀總令我感到無力。

妹妹告訴我,什麼都不用說,因為說再多也毫無幫助,倒不如用陪伴來表示就是最好的方式。於是我住了嘴,擁抱了他,只有這樣才能消除心中的難受。

娘家,一個「輕重」難以定義的居所。於我而言是重的,卻是重在「心口」上,想輕在肩頭上,究竟該如何衡量,也是我的難為之處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