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工作如壓頂

為期一週的假期就這麼結束了,似乎還沒清醒到準備好要上班的心情,但時間就是到了,無法再有藉口,只能乖乖按部就班地預備好自己的心態面對本該迎來的日子。

這幾天大概是太開心能作自己想做的事,不論是閱讀,弄花蒔草、煮頓健康餐食、或只是追劇,都讓我自在悠閒地過了好幾天,這感覺就像好好睡了一大覺般舒暢。我想我需要的就是這種屬於自己的放鬆。

而今要面對上班這事,竟又開始偏頭痛,兩側的咀嚼肌也開始悶悶作痛。我思忖著,上班幾曾何時給我這麼大的壓力呢?

有段時間我真的非常喜歡上班的氛圍,即便累也累得開心,縱使回到家像條狗一樣癱著,第二天仍然恢復成一隻活虎,馬上就能在工作中接招。為何現在不能?是職業倦怠?還是因為老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幾天因為記性退步,被老闆嘲笑,而我也不認輸,硬是替自己辯解,其實我相當清楚,再怎麼強辯都無法掩蓋我的確退化這件事。或許正因為自己的退步反而產生了對工作的畏懼,不過至少我知道畏懼的原因就在於「約診」。

「約診」確實給我帶來無比壓力,這是事實。尤其老闆又成為豬隊友的同時更加增了壓力的指數。明明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約,患者都沒問為什麼約這麼久,反而是老闆自己說出“好像約太久了”這句話,讓患者有機會反攻,也令我們超級傻眼,硬是得擠出時間給患者。到時候老闆又會為了約診時間過於擁擠對我們生氣。因此我們也常反諷老闆是豬隊友,這種反諷當然是在他心情不錯的時候,否則只是自找苦吃。

然而再怎麼提醒他,似乎也沒有作用,我們只能默默地摸摸鼻子,盡可能幫患者喬時間。這就是我在職場上常發生的狀況。以前還能應付,現在完全只想躺平。

壓力讓工作成為我的噩夢,何時才能回歸正常呢?恐怕要等到醫師或我退休才有機會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